緬甸舉行議會補選 改革承諾受檢驗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4月1號(星期六)緬甸選民在全國45個選區參加議會補選投票,這次選舉被認為是緬甸文官政府執政以來的首次選舉,是對緬甸政府承諾從軍事統治轉型的考驗。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宣佈,昂山素季已經輕鬆贏得了高穆(Kawhmu)選區的補選。

選民們清晨在45個選區開始投票,投票和平有序,共有17個黨派參與了這次選舉。反對黨領袖昂山素季這次也帶領她的政黨競選45個席位中的44個。

很多選民們期望這次補選不同於2010年那次飽受抨擊的選舉,能為緬甸帶來變革。

74歲選民 歐巴勉:“這是我第二次投票選舉,我希望國家能夠改變。”

2010年的緬甸大選曾被廣泛認為是被軍方操縱的,軍方支持的聯邦與團結發展黨(USDP),獲得了議會中76%的席位。

這次選舉,有很多選民表示支持昂山素季。

選民施拉田:“這次選舉很好,因為總統想要變革,如果昂山素季獲勝,或許我們國家會變得更好。”

一些國際媒體也來緬甸報導,說選民們看起來挺自由和開心。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的記者佐伊•丹尼爾:“人們看上去進來自由地投票,這很重要,每個人看上去都很開心。

不過,緬甸反對黨民主黨主席吳督威(U Thu Wai)認為,儘管這次補選比以前的選舉民主得多,但在這個曾被軍政府統治、現政府仍充斥著前軍方人士的國家,出現真正的民主變革,仍需要時日。

來自歐盟和東盟的選舉觀察員們也對這次選舉表示謹慎樂觀。

最近幾個月來,緬甸從直接軍事統治展開漸進式的轉型,並釋放政治犯。美國和歐盟暗示,如果這次補選自由公正,有可能解除幾年前因爲侵犯人權而對緬甸實施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