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李會登場 未提一國兩區爭議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準副總統吳敦義今天(1日)上午跟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會面,2人互稱對方為先生,吳敦義也拿出預備好的稿子,拋出「求同存異,兩岸和平,講信修睦,民生為先」的16字箴言,就是沒提一國兩區。

吳敦義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兩人以先生稱呼對方。

吳敦義vs.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初次見面。初次見面。這是遠近聞名的李克強『先生』好朋友。這麼說我們是『神交已久』啦。」

吳敦義和李克強首次見面,李克強一劈頭就用「同胞」兩個字,試圖跟在場的40多位台灣代表團成員搏感情。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 李克強:「我想『同胞』相見,朋友相識,都是民之所願。」

會談中,吳敦義還謹慎的低頭看早就放在西裝口袋的稿子,緩緩的念出16字箴言。

中華民國準副總統吳敦義:「所以這樣一個基本信念,我們16個字(又是16個字?)這是大家都能夠理解的。求同存異,兩岸和平,講信修睦,民生為先。我們希望今後能夠往這樣子的目標。」

結束完1個多小時的會晤,吳敦義一行人回到下榻飯店,媒體要訪問他,不料卻遭到公安攔阻,爆發衝突。

中華民國準副總統吳敦義:「你這樣沒辦法講嘛,來,不要擠,不要擠,往前好不好,都不要動(別擠別擠。)不要推不要推。」

雙方一陣推擠,吳敦義停下腳步接受訪問,媒體詢問吳敦義是不是已經替總統傳達相關訊息。

中華民國準副總統吳敦義:「這是我們兩岸在亞洲博鰲論壇,能夠提早在開幕前就先安排這場會面,是表示我們雙方都非常重視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關係。」

為何與李克強互稱先生?吳敦義也有話說。

中華民國準副總統吳敦義:「本來就是,長期以來的彼此的基本的默契就是這樣。這個就是九二共識的基本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