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巴掌仙子黃小妹 開心出院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新竹有一位巴掌仙子歡喜出院了!兩個月前才31週大的黃小妹提早至人間報到,一出生體重只有1125公克,同時合併有開放性動脈導管,危及黃小妹的生命。醫療團隊緊急為黃小妹開刀搶救成功。醫院特地為巴掌仙子黃小妹舉行慶祝會,恭喜她重獲新生。

[醫護人員合唱]: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恭喜阿。

黃媽媽憐愛的抱著巴掌仙子,臉上露出為人母的喜悅,躺在媽媽懷裡的黃小妹睡得好香,似乎不知道自己曾辛苦的和死神搏鬥。

黃媽媽:「剛開始真的非常非常擔心,然後對呀。就是每次跟我媽媽講電話的時候,都會講到哭,因為覺得太小了,怕不見這樣子。開完刀之後就是,有這麼多護士跟醫生在照 顧的時候,就越來越放心了。」

黃爸爸:「一開始都是透著保溫箱看她,看她全身插著管,就是很心疼啦,對阿,剛生出來那麼小一只(個),那個打的點滴都跟她手差不多大了。」

黃小妹出生時體重僅1125公克,同時合併有開放性動脈導管心臟病,呼吸急促到危及生命。為了避免轉診過程增加風險,臺大醫院新竹分院會同臺北總院心臟外科醫療團隊到新竹,緊急開刀搶救。

臺大醫院新竹分院 新生兒科主任 周安國:

「開刀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在bed side,就是在床邊直接就開了,我們準備一個無菌的區域,這樣醫師就會進駐到這個地方來,直接讓小孩子接受開刀,那開完刀之後就直接在原地進入保溫箱, 或在處理臺上直接就做處理了,因為這個是最重要的,會避免小孩子會有失溫,轉送過程可能氣管內管會有滑脫,多了滑脫的一個風險。」

黃小妹術後,經過兩個月體重已經達2400克,可以回家過正常生活了。黃小妹的爸爸、媽媽感謝醫護團隊的照顧與疼惜,共同切下慶賀蛋糕,場面溫馨感人。

新唐人亞太電台黃定國、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