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築願之旅 助弱勢學童圓夢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 社区广角镜(234)由屏東縣潮州鎮長舉辦「小太陽築願之旅」,讓鎮內弱勢家庭的孩子有機會到臺北拓展視野,鼓勵孩子勇敢築願。小時候家境困難的潮州鎮鎮長洪明江一家人,也曾受不知名的善心人士默默幫助完成學業,因此希望讓這個感動繼續傳遞下去。

小太陽築願之旅至今已辦12梯次,讓一百多位小朋友到臺北體驗都會的生活,工人出生的潮州鎮鎮長洪明江認為政府要將心比心關懷真正需要關懷的人。

潮州鎮鎮長洪明江:「臺北離這些小朋友都好遠好遠,我想臺北的一切,所看的一切都是教材,包括悠遊卡,包括捷運,包括貓纜,包括101,包括街頭藝人,包括台灣大學,包括松山機場都是教材,對他們小朋友來講,都是好新奇好稀奇的東西。」

小朋友:「謝謝鎮長給我們機會到臺北體驗。」

在各界的協助支持下,小朋友們從潮州出發前往臺北,由鎮長的哥哥洪明洲教授接待,開啟3天2夜的體驗之旅。回來後將所見所聞寫在心得體會中。

潮州國小學生正浩:「坐貓纜的時後,一開始我有懼高症,然後,後來就慢慢熟悉。」

潮州國小學生嘉新:「我比較害羞,我字寫得比較醜,所以用畫的給鎮長看。」

三天的體驗之旅讓孩子看到都會繁景,堆疊未來的夢想,寫出自己對故鄉的期望和未來的志向。

潮州國小學生雅琪:「我希望我們潮州有捷運耶。」

潮州國小學生佳頎:「剛剛我有說我要把臺北搬到潮州,可是我沒有這個能力,可是等我現在好好用功,等以後我有機會當上總統的話,我要把這份福傳到世界各地。」

鎮長希望把這個感動繼續傳下去,讓更多的小朋友勇敢築夢與圓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簡陳如、林美華屏東採訪報導。

屏東舉辦「小太陽築願之旅」鼓勵孩子勇敢築願。(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