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再促白宮 公布王立軍真相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自重慶副市長、前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2月6號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至今,將近兩個月過去了,人們對王立軍事件仍在拼圖的階段,美、中都不提王立軍進入美領館的原因。日前,美國眾議員外交委員會要求美國國務院對此作出說明。

美國眾議員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南28號在一個關於「中國威脅」的聽證會上,批評奥巴馬政府為了使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順利,竭盡所能,甚至可能為此拒絕中共官員王立軍尋求政治庇護。

羅斯雷提南表示,「奥巴馬政府可能拒絕了一個尋求庇護者,這個人有可能是一個具有高價值的情報來源,這個過程中有許多問題需要答案,我已經向國務院提出要求,現在正等他們就這件事給我詳細答復。」

在此之前,羅斯雷提南在習近平訪美前3天,曾致函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詢問王立軍是否曾在總領事館填了申請表格、要求政治庇護,遭到白宮拒絕。

後來,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監督和調查小組委員會」宣佈,自3月19號展開針對王立軍案的調查,並表示,將來有可能為此案舉行聽證會。

華府人權律師葉甯表示,白宮拒絕王立軍政治庇護的做法從情報價值來說,是一項損失。

葉甯:「這樣的做法從情報價值來說,對美國國家利益、國家戰略意義當然是損失慘重。但是問題不在這,這麼早的把王立軍扔出去,還可能放鬆了一次中國得到民主改革的機會。」

葉甯認為,如果王立軍在美領館多呆幾天,中國後面的形式大不一樣,它是促使中共內部分裂的最好機會,他說,這是很可惜的。而美國的做法與中共把脫離朝鮮者送還給朝鮮是一樣的。

葉寧:「現在把王立軍在24小時之內,沒有經過甄別,就迅速送給中共當局的做法,是顯示了美國政府完全無視、悍然踐踏國際公法,完全無視聯合國公約。」

同時,「英國廣播公司BBC」28號證實,王立軍曾接洽英領館會面,但最後沒有去,而是去了成都美領館。美國國務院情報官員譚慎格披露,王立軍準備去英領館,可能和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去年11月在重慶離奇死亡有關。

葉甯表示,薄熙來出事以後,中共出臺了三條「反人類」措施:一是,人大兩會通過了「惡法」把秘密失蹤合法化﹔二,強迫律師效忠中共,不簽訂賣身契就不能得到律師執照﹔還有「網路實名制」。這些措施,加上溫家寶有關改革的言論,迷惑了很多人。

葉寧:「迫害法輪大法學員的罪行,大部分是在中共勞教制度下的集中營裡面完成的,中共長期關著75萬到100萬的,沒有經過任何法律程序審判的勞教營的囚徒,而《勞動教養暫行條例》一暫行就暫行了60多年,就是國務院出臺的。作為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做了多少事情,來實實在在的推行普世價值和改革?」

不過,「王立軍事件」已經引發了中共內部的混亂。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29號發表文章,呼籲「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上頭腦清醒,在路線原則上立場堅定。

《美國之音》援引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周孝正的話說,粉碎「四人幫」以後中共不再提路線鬥爭,可是現在突然又說要「在路線原則上立場堅定」,潛臺詞就是中央有兩種意見,高層出現了派別,要不哪來的路線鬥爭?

《紐約時報》30號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討論關於免去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職務時,主管政法的常委周永康,罕見的投下了反對票。

那麼,中共內部所指的路線鬥爭是誰,就不難理解了。

採訪/秦雪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