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華僑」提醒加國華人銘記歷史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234)3月29號,在溫哥華W2媒體咖啡屋前,由全加華人協進會主辦了一場名叫《老華僑:我們的故事》圖片展覽,提醒加國華人銘記歷史。

一面加拿大國旗,由60張複製的人頭稅務憑證拼成,成了今天展覽的核心部分。當地油畫家許素英由於家人曾經被徵人頭稅,由此激發她花費近一年時間創作了這幅作品。

油畫家許素英「 不管男女,來到加拿大他們會被征收人頭稅。很多中國人都不談論此事,他們感到屈辱,因為當時中國人是唯一被征收人頭稅的。」

相對於老華僑的付出,卑詩人頭稅家屬聯盟主席周明輝說這是一段不公平的歷史。

卑詩人頭稅家屬聯盟主席周明輝「 中國人完成了加拿大太平洋鐵路最難 最危險的那部分,這是國家建設活動,我們建成了那段加拿大太平洋鐵路。」

他希望當今的加拿大華人銘記這段歷史。

卑詩人頭稅家屬聯盟主席周明輝 「 加拿大的華人應該明白,是老華僑 海外老華僑為每一個每一個加拿大華人社區建立了基礎。」

1885年到1923年間,加拿大政府向華人移民征收每人50元到500元的人頭稅,大約有8萬多人被迫繳納。2006年,加拿大政府正式道歉,並向健在的受害人和遺孀做出賠償。

此次展覽一直持續到下週一,週六會有更多的展覽和演出活動。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