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圈子特首選舉 七百萬人的悲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一場早就知道結果的選舉,香港特首選舉,順從北京意願,根正苗紅的梁振英,順利當選,選舉前夕,中聯辦毫不掩飾的介入,讓傳媒迅速選邊靠攏,中共勢力,在一國兩制的香港,找到了左右民意輿論的空間,接下來我們的深度報導,帶您細緻瞭解,變調的香港特首選舉。

香港選舉史上得票最低特首

七百萬港人,只有1200人有選舉權,在三月25日,選出了第四任特首,57 歲的梁振英,以689 張有效票當選,也創下香港特首選舉史上的最低紀錄。

一國兩制的香港,蹩腳的民主選舉,引來的是,沒有間斷的抗議與批判。

「下台下台下台,不要共產黨治港,打倒共產黨,打倒梁振英!」

六百多張的選票,順從北京意願,早在特首選舉前,就讓棄唐取梁成為定局。有媒體評論說,由一千二百人組成的香港選舉委員會,所舉行的小圈子投票,根本就只 是確認這個事實。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 蔡詠梅:「我認為這是一個黑手操控的選舉,選委的產生這個遊戲規則中共已經制定的,這個選委裡邊多數是代表工商階層的利益,以及親中(共)的人士在裡面, 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他們自然的轉為選委。」

中共黑手操弄 白色恐怖局面

中共介入香港特首選舉,這樣的指控,在整個特首競選過程中,沒有消失過,雖然無法完全證實,不過選舉期間發生的一連串事件,實在巧合。

先是傳聞中聯辦致電多次,向報導中聯辦插手特首選舉的《信報》老闆秘書施壓;

然後有《成報》以「潤飾」為由,竄改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專欄文章,偷梁換柱,逼劉銳紹挺梁;

跟著在選舉塵埃落定後數小時內,挺唐英年的《星島日報》伺服器被惡意攻擊而癱瘓;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它說因為整篇的報導是支持梁振英的,所以他這個評論要配合那個報導,也從反對投兩個人改做評論要支持梁振英,這樣的新聞,居然在香港出現是過去 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所以你可以想像未來梁振英上台以後,對香港的言論自由會有什麼威脅。」

六百張選票 七百萬人的悲哀

更誇張的是,在小圈子選舉前夕,由香港大學舉辦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網站系統遭到駭客入侵癱瘓,讓香港市民有票投不得。就連模擬選舉也要阻攔,香港市民 現在是真的沒法投,連假的也不給投。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 鍾庭耀:「似乎很多市民覺得我們系統給癱瘓是一個不太愉快的情況,所以大家很想出來投票,除了表達自己的意見之外,更加希望香港有一個文明的社會、文明的 表達空間,不要受到其他人的干擾。」

儘管受到阻攔,但票數顯示,有高達五成半的香港人投下了棄權票支持流選,學者這樣解讀。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 蔡子強:「我相信會助長香港人追求普選的決心,要真正能夠反映民意,我們一定要透過一個普選的制度,而不是透過一個小圈子制度。」

根正苗紅的梁振英,才剛剛當選,就迎來激烈的抗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 梁國雄:「新的壓迫時代已經到來。」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 李卓人:「我們的憤怒,表示我們不要共產黨治港,表示我們不要中央欽點,表示我們不要財團分贓。」

民陣召集人 黎恩灝:「我們不再做愚民,不再被政府愚弄,不再被共產黨愚弄。」

一國兩制,越來越細緻的中共干預,2017年究竟能否實現港人治港全民普選,七百萬港人的未來,其實掌握在自己手中。

撰文:余翌凡

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