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不停 民眾叫苦憂通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為了因應油價調漲,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今天說,政府已經啟動穩定物價因應機制,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將會在6日,星期五,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那麼針對這波油價調漲主計處預估,對全年消費物價(CPI)影響,增加了1.37個百分點、經濟成長率(GDP)下滑0.22個百分點。不少民眾也反映,油價一次漲了3塊多,每個月油錢就多了好幾百塊。實在是漲太多。他們更擔心,油價上漲後,隨之而來的物價通膨,日子更難過。

四月一日愚人節,各個加油站出現排隊加油潮,有的加油站甚至掛出汽柴油售完的牌子。這不是開玩笑,因為經濟部取消油價減半緩漲政策,星期一開始,95無鉛汽油一口氣漲了3塊1。

民眾:「太多了,如果一定要漲那就分批漲。」

民眾:「這次漲價真的是連機車族都有感受到有漲價的感覺,(加)一次大概多個十幾廿塊,一個月應該也是多兩百塊左右,光是機車,汽車還不算。」

民眾:「(油錢)超過兩萬以上(記者:一個月啊)對啊,我是跑外務的」

配合油價調漲,交通部緊急宣布提高對客運、計程車業者的油價補助,汽柴油每公升一律提高至五元。

計程車司機:「不夠啦,我們一天都要(跑)二三十公升,他這樣(每個月)補助450元,差不多半個月就沒有了。」

油價漲太兇,民眾能省就省,改騎機車、自助加油,但更在意的是油價上漲連帶物價也跟著蠢蠢欲動。

民眾: 「一定會的啊,一定會引發那個通貨膨脹,就是物價一定會再(波動),其實已經什麼都漲很多了,就只有薪水沒漲啊。」

經濟部長施顏祥說長痛不如短痛,漲價是不得不的決定,但對民眾來說,每個月基本生活開銷越來越大是事實,他們的無奈,到底能向誰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