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現狀:導彈高飛 國民變矮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4月份,朝鮮政府將發射遠程導彈「光明星3號」。韓國媒體星期一(4月2號)說,這次發射費用估計相當於朝鮮1900萬國民一年的糧食費用。與此同時,朝鮮當局把男子入伍的身高標準降低到1米42,以應對由於飢荒造成的人民身高矮小的尷尬。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人士4月2號透露,他們推算朝鮮這次發射「光明星3號」總共將耗費8億5千萬美元。具體來看,位於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裡的導彈基地建設費用為4億美元;「大浦洞2號」開發費用為3億美元;初級衛星開發費用為1.5億美元。

如果用這些錢買中國的玉米,可以購買250萬噸,相當於整個朝鮮國民1年的口糧。由於朝鮮每年都短缺40萬噸糧食,韓國軍方人士稱,發射導彈的錢,足夠讓朝鮮人6年免於缺糧。

韓國媒體Daily NK同一天稱,朝鮮當局宣佈將男子入伍的身高要求從1米45降低到1米42,因為現在應徵入伍的人,長身體時吃不飽飯,很多人身高達不到1米45的要求。

目前,韓國16到17歲少年的平均身高為1米72。

朝鮮存在一種怪現象,一方面全國缺糧卻沒錢從國外進口,另一方面政府卻大手大腳的在非民生項目上投資。例如為金日成誕辰100週年的慶祝活動,共花費2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