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權力不改革國企將被權貴分光吃淨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

權力不改革國企將被權貴分光吃淨

據媒體報導,全國政協委員王超斌,在談到國企利用國家資源給自己謀私利時說:“國企的人請客吃飯,國家報銷,買車加油國家報銷,甚至出國嫖賭國家也報銷,此外,還拿那麼高的工資,老百姓不服,社會不服。”對此“博客中國”有文章評論說:國企就是官企,在無官不貪的今天,國企自然淪為重腐敗區,成為權貴們的提款機。現在很多國企高管的工資,動輒上百萬,公款消費,更是一年數以千萬計,完全是“工資基本不用,老婆基本不動,菸酒基本靠送,名表基本靠供”。中石化原總經理陳同海,平均每天揮霍超過四萬元,他的名言是:“每月交際, 花一兩百萬算甚麼,公司一年上繳稅款二百多億。不會花錢,就不會賺錢。” 更為嚴重的是,國有財產的化公為私。在一些地方和行業,國企改革,已變成權貴的盛宴,他們利用特權點石成金,操控國有資產的轉讓機會、轉讓價格,控制國企成本和收益,從而把國有資產轉化為自己的財富。黑龍江伊春的翠宏山鐵礦,擁有資源總價值上千億,但是,這樣一個特大鐵礦,卻被當地政府以三億一千萬元的價格,賤賣給一家民營鋼鐵公司。有很多億萬富豪,他們的發家,都是受益於國企改革,流失的國有資產,就是他們的第一桶金。文章說,最近,一些太子黨紛紛搶佔央企的高管位置,掌握了央企的發展方向與財政大權。同時,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與世界銀行聯合推出報告,為中國國企進一步改革開出藥方,即全面私有化並向外國開放資本。如果央企徹底化公為私,中國的經濟命脈將落在權貴與外國資本手中。文章最後說,中國的國企發展與改革,是政府主導的,如果權力不改革,不建立民主制度,腐敗之下,國企無論是發展還是私有化,都沒有出路。並且,會很快被權貴們分光吃淨。

能逃的都逃了 逃不了的怎麼辦?

網上有篇署名學韓孟的文章,對中國大陸近幾年的移民潮評論說:能逃的,絕對是聰明人、成功者,他們是權力精英、商界精英、知識精英、娛樂精英。他們如果短視、愚昧,絕對不會成為精英。他們是清醒的、有遠見的,是“識時務者”,所以,既能捷足先登發財,也能及早抽身免禍。當他們知道危險已經臨近,就“三十六計走為上”。 “大亂避城、小亂避鄉”是古人的說法,其實並不管用。中國歷史上曾多次“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這時,不管是皇宮豪宅,還是草屋茅舍,都難免於兵燹(顯);不管是達官顯貴還是黎民百姓,都劫數難逃。如東漢末年,有不少官員餓死於尋食的路途。初中生都知道這些事兒。所以,精英們與時俱進,遠走美加澳,近往港新加,把潰敗的爛攤子、把即將到來的大災難留給逃不了的人。當然,局還沒有破,現在這裡仍然是“錢多、人傻”的“冒險家的樂園”,所以,一些已經成外籍華人的,仍然在這裡撈,有些人,子女家屬、二奶、三奶已移居海外,自己還在做“裸官”,當然“綠卡”和護照已經在握,出國的路線也早已安排好了。剩下的人在做甚麼?有的“咱逢上了盛世享太平”;有的在忙權、忙錢、忙分兒;有的在躲貓貓、打醬油…。逃不了的,該醒醒了!想想!找找!做做!或許還能改變,還有最後的機會。

一人一票為甚麼就不能搞?

網友發帖說:民主這東西,俄羅斯面積一千多萬平方公里能搞,印度12億人口300多個民族能搞,美國人種最雜,200多年前能搞,埃及六千年歷史的國家能搞,非洲文化素質不高、交通閉塞的國家能搞。甚至同根同種在內戰中失敗的台灣能搞,“咱們這兒”的偉光正,為甚麼就不能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