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拋政治談判三條件 在野立委猛力批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準副總統吳敦義在中國博鰲論壇受訪時提出「兩岸政治議題對話」的三要件,包括兩岸互信、國內共識、民意支持,對此,綠營立委痛批吳敦義老是在自欺欺人,很明顯這又是一個謊言。

博鰲論壇上邀媒體茶敘,準副總統吳敦義拋出兩岸政治對話的「三個要件」。

準副總統 吳敦義 (2012.4.2):

「第一個 兩岸彼此累積的誠意跟善意,是達到大家覺得很夠了,這樣已經很夠了,這樣就對了。第二個條件就是我們內部,一定要達成更強、更一致、更高的共識。第三個要件,就是當以上兩個要件接近成熟了,我們還得要得到民意的支持。」

為兩岸政治協商開出條件,預設前提,吳敦義在中國把話講給台灣聽,在野黨呼籲大家,別太相信這三個條件。

立委(民) 蔡其昌 :

「又是一個欺騙人民的一個謊言,我想這個政府,想幹就幹了,從來沒有說什麼要件說。所談的要件前提,也從來沒有實現過,所以這一次吳敦義再當了一次放羊的小孩。」

立委(民) 陳歐珀:

「我對他的發言一向都是大打折扣,一路走來都是搖擺不定。」

立委(民) 陳亭妃:

「這根本就是自欺欺人,如果民意支持的話,基本上他今天就不該去博鰲論壇,也不該跟對方互稱先生。所以他講這些話之後,根本就是自打嘴巴。」

立委(台聯) 許忠信:

「所謂國內有共識跟民意支持,它太過於空曠、廣泛,很容易被造假。」

立委質疑吳敦義開出三個政治談判的條件,而吳敦義的說法,未來也將一一接受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