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客機空難 至少31人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星期一(2日),一架俄羅斯客機在西伯利亞產油地區起飛後,爆炸起火墜毀。事發時,機上共有39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其中至少31人喪生。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說,該飛機從西伯利亞城市秋明(Tyumen)起飛,隨即和機場交通管制失去聯繫。飛機墬落時,曾試圖緊急降落,但沒有成功。秋明在莫斯科以東約1,720公里。

俄羅斯優特航空的這架失事飛機斷為兩截,墬落在雪地上。只有機尾和機身後部還清晰可見。緊急救援人員在雪地裡展開救援行動。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Emergency Situations Ministry)的區域分部主管阿勒金(Yuri Alekhin)說:「我們他們(傷者)抬出來,然後由兩架直升機運走。

阿勒金表示,從飛機殘骸中拉出13名倖存者,由直升機送往醫院,但一人隨後死亡。倖存12人中有5人情況危急。

目前在失事現場已經找到了「黑盒子」飛行記錄器。

調查這次飛機失事的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官方代表馬爾金(VLADIMIR MARKIN)表示:"初步調查將朝以下方向進行:「飛機的技術故障,飛行員操作失誤或地勤人員的過失。」

馬爾金提到這起不幸意外中,有人因為沒趕上飛機而逃過一劫。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代表 馬爾金:「根據調查單位收到的資料,這架優特航空班機共出售40張機票,其中有一名乘客沒有撘上飛機,我們掌握到這個人的名字。」

這名乘客在最後一刻沒有搭上死亡班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