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協商再破裂 立院議事停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美牛修法大戰,今天(3日)持續在立法院延燒,朝野因為沒有共識,再度協商破裂,加上民進黨不滿國民黨打算祭出條款,約束在野黨未來不得再用霸占主席台的方式來杯葛議事,也因此讓行政院長陳?的總質詢再度停擺,散會收場。

立法院長 王金平vs.柯建銘:

「朝野黨團具體協商中,第六次會議,另期舉行。下課。現在休息。下課了啦!」

美牛修法,朝野協商再度破裂,讓來到立院備詢的行政院長陳沖和部會官員們,只好打包走人。

行政院長 陳沖:

「(院長,第三度因為美牛停擺議事耶)。」

財政部長 劉憶如:

「很多事情,盡量少一點感覺吧!就是,像現在就是有時間我就回去多做一點事情。」

不滿行政院遲遲沒送美牛修法版本,加上國民黨團拋出未來不得再霸占議事主席台的條款,民進黨因此不願繼續協商,逼藍營表態。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潘孟安:

「從來沒有在朝野協商裡面,用白紙黑字寫什麼霸占主席台等等,這真的是,等於是逼民進黨簽一個自宮條款,我就跟林鴻池建議,你乾脆再把不准發言,保證通過,這個條文再寫上去。這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嘛!」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政院版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他們應該禮拜四行政院院會通過之後就會送到立法院來,跟其他十幾個版本,一起在委員會併案來審,這個我們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我們認為,任何人不能去霸占主席台,阻撓議事進行。但這一點,他們民進黨反而不同意。」

朝野美牛攻防戰,在520總統就職前夕,將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