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之子辭任星空衛視主席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國際傳媒大亨默多克的兒子詹姆斯•默多剋星期二宣佈將不再擔任英國衛星電視公司星空衛視(BSkyB)的主席,不過將留任董事會。

小默多克當天表示,他辭職的原因是必須常駐美國紐約負責新聞集團的付費電視業務。

新聞集團擁有星空衛視約40%的股權,曾一度希望購買該公司所有的股權。

但由於新聞國際所屬的《星期日世界新聞報》,涉嫌用不當行為獲取新聞素材,新聞集團在壓力下被迫放棄了星空衛視股權的收購計劃。

每逢週日出版的《世界新聞報》也在去年7月停止出版。

據消息人士稱, 小默多克辭任星空衛視主席完全是他自己的決定,目的是在竊聽醜聞調查仍在進行的情況下,避免招致更多的批評。

小默多克一直否認自己對《星期日世界新聞報》的竊聽指控知情。

尼古拉斯•弗格森(Nicholas Ferguson)將接替小默多克擔任星空衛視主席。

今年二月,小默多克還辭去了新聞集團屬下的新聞國際的主席一職。新聞國際在英國出版的報紙包括《太陽報》(Sun)和《泰晤士報》。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