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選拉開序幕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選民將在4月23號投票選舉產生下屆省政府。目前各黨派精銳盡出, 傾全力角逐省府的87個議席。

輿論認為本屆省選將是一場惡戰,各在野黨試圖打破自1971年以來,由進步保守黨在阿省政壇連續執掌政權41年的局面。現任省長雷德福於去年十月出任阿省進步保守黨領袖,經過幾個月的籌備, 她將第一次直接面對選民,爭取委任。

民調顯示,資金雄厚、組織良好的野玫瑰黨目前支持率不斷上升。野玫瑰黨領袖史密斯 (Danielle Smith ) 在最近的競選活動中表示,他們將給阿省同胞一些新的選擇的機會。野玫瑰黨的目標是蠶食掉保守黨的66位可觀席位。

阿省新民主黨領袖梅森(Brian Mason)則認為,進步保守黨經驗豐富,資金雄厚,各在野黨試圖讓獨霸省府40年的保守黨出局並非易事。

阿省官方反對黨自由黨則希望通過這次大選收復該黨在2008年失去的7個省府議席。

新唐人記者蘭淇加拿大卡爾加里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