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擬漲2成 最快5月中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4日訊】電價最快五月中就要喊漲,漲幅最高兩到三成,平均每戶用電費增加160元,做生意的店家說,油電雙漲的壓力,實在是很大。

飲料店一大早忙著開門做生意,拿著才剛繳完的電費單,聽到電費又要漲,老闆直搖頭。

業者:

「現在差不多是五六千塊(錢),電費如果再漲的話,那是雙重壓力。」

老闆反應很直接,因為電價最快5月中,就要調漲,新電價制度,使用120度以下都不漲,第二級121到330度之間,調漲7%-10%,到第五級500度以上,或新增第六級1千度以上,漲最兇漲幅兩到三成。

而根據台電統計,全台住宅用電有1132萬戶,三分之二用戶,平均每月用電在330度以內,算一算,現在每月支出800多,漲價後每次得多繳160元,拿夏天新電價和現在舊電價相比,更是誇張,整整多出了420元,等於被剝兩層皮。

最近電視上常播的形象廣告,台電工作人員辛苦工作的畫面,就在電價調漲前,強力放送,民眾看了心理很不是滋味。

民眾:

「他們辛苦都有代價啊,他們辛苦,獎金多,什麼都多,對不對,我們面對他們漲價,我們沒有什麼代價啊。」

民眾:

「(廣告)讓大家覺得說,好像真的是這樣很辛苦嘛,可是應該不會很多人不會這樣接受吧。」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油電雙漲壓力,不管吃的、用的一片漲聲響起,苦的還是薪水沒漲的小老百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