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局勢持續惡化 籲國際社會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4日訊】來關心藏人自焚抗暴,直至目前為止,已經有30多名藏人自焚。最近一起的藏人自焚事件,就發生在上個禮拜。而每一次的自焚,伴隨而來的就是中共對藏人更加嚴厲的打壓跟控制。今年西藏的示威活動,已經有8人遭到中共當局的槍斃。日前青海剛察縣17名師生也因為參與了抗議活動,而遭到當局的拘捕、判刑。目前西藏的動盪似乎有擴大的趨勢。帶您來關心。

今年1月到3月,西藏地區發生了20件僧人自焚抗議事件。而根據統計,至今為止,已經有30多名藏人自焚。同時,藏人的抗議活動已經從寺院延伸到其他領域。

上週五,四川阿壩州「草登寺」兩名喇嘛在馬爾康縣縣政府自焚,引發藏人與當地武警對峙。而日前青海北州剛察縣17名師生也因為參與了抗議活動,遭到當局的拘捕、判刑。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參與抗議的「民族中學」校長已經被撤職,有3名學生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5人被學校開除,7,8名學生還在接受調查。

印度「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西藏的任何抗議訴求,儘管只是要求使用藏語,或要求政治不要干預宗教,都會被安上罪名逮捕或者「被失蹤」,甚至可能被軍隊開槍鎮壓。

達瓦才仁:「因為中共政府不會在乎西藏人,你不要說30,你那怕300人中國政府都不會在乎,因為中國政府對自己的人民實際上像螞蟻一樣,根本不會,它們的文化裡面沒有尊重生命這一套。」

據報導,藏人自焚抗議事件已經從農牧區蔓延到學校,整個西藏各個階層的民眾,幾乎都參與到這個行動。然而。中共當局並沒有因此作出反思,反而繼續強化一貫的控制政策。

達瓦才仁:「中國政府從來不會承認自己有任何的錯誤,而且像它現在把所有罪過責任都賴在達賴喇嘛身上,或者國際反華勢力,或者是….,總之它們一定會找到一個敵人說明這些行為都是因為對方,或者是外在原因而不是中國的原因。」

西藏問題分析員、「達賴喇嘛駐美代表處」貢嘎扎西表示,目前國際社會對西藏局勢非常擔憂。

貢嘎扎西:「所以從國際上的反應來看,雖然我們一下子看中國政府沒什麼反應,其實它在內部它非常擔心,因為西藏問題,由於西藏問題,中國政府在國際上,國際形象付出很大的代價,所以它不能不考慮這些看法。」

4月3號,包括德斯蒙德‧圖圖大主教等十二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致信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敦促他「尊重西藏人民的的尊嚴」,並開啟同達賴喇嘛及其他藏人領袖「有實質意義的對話」。

西藏流亡政府負責人洛桑桑蓋說,這一自焚行動還會持續。他表示,藏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就是要讓世界和國際社會聽到他們的聲音,了解他們的苦難。洛桑桑蓋在日本訪問的記者會上還表示,有關喇嘛陸續自焚的問題,中共當局應負起責任解決。

新唐人電視 代靜 李庭 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