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暴襲擊日本 航班大亂 2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4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從4月3日上午開始,一波強風襲擊了日本的大部份地區,日本國內線至少取消了5百個航班,這一波強風至少導致2人死亡,多人受傷。

受到強烈溫帶低氣壓影響,日本星期二出現強風暴天氣。風速從中午開始逐漸增強,部分地區風速超過每秒30公尺,羽田機場國內線下午停止起降,東京的子彈列車也受到影響,部份班次誤點或停駛。

日本氣象廳預測東海、關東、東北等地區會出現每秒25公尺的強風,部分地區風速甚至超過每秒30公尺。

根據報導,風速達到每秒20公尺可以使人無法行走或跌倒;風速達到每秒25公尺,可以將樹木連根拔起;瞬間風速若達到每秒30公尺,屋頂瓦片等建材都可能被風吹走。

日本警方表示,風暴在富山縣刮倒了一座糧倉,導致一人死亡;在石川縣,一名老人因為在大風中摔倒,頭部重創而不幸過世;這起風暴至少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的慘劇。

風暴在局部地區的風速創下了歷史記錄。許多公司,包括索尼、佳能和富士等,都提前下班讓職員回家。

日本氣象廳表示,風暴將持續到星期三下午,並建議民眾在風暴結束前不要出門,以保證安全。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