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國小清韻口琴團 盼望出國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4日訊】兒童節對新竹縣北平國小的學生們來說,最盼望的就是能參加今年8月在馬來西亞舉辦的亞太口琴大賽。聽到學生的心願,學校教職員也努力籌措經費, 幫助這些偏鄉學童圓夢。

校園裡琴音繚繞,在教室前的階梯,學生們人手一把口琴,利用課餘時間努力練習。

北平國小學生:

「小時候媽媽就離開我了,所以爸爸沒有錢讓我去學音樂,所以有那麼好的(口琴團)機會,當然要把握機會啊。」

雖然沒有高價樂器配樂,北平國小的清韻口琴團仍然多次獲得全國音樂比賽優等的肯定。

新竹縣北平國小校長 王紹先:

「我們學校受限於人數還有經費的部分,所以我們是純粹以口琴為主要樂器,能夠得到這樣的優等的成績,我們也很欣慰,因為我們的孩子真的很努力。」

北平國小學生:

「我們常常出去表演,每次都會聽到別人的稱讚、讚美,然後心中非常有成就感。」

學習音樂的成就感,讓這些孩子們萌發出國比賽的願望。

北平國小學生:

「我很想出國參加比賽,在這種偏遠的地方,家長幾乎都沒有辦法讓小孩子出國,所以覺得出國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希望家人可以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願望。」

為了幫助學生出國圓夢,學校協助錄製口琴CD義賣,和安排對外表演籌措經費,純樸天真的孩子們,甚至想到街頭賣藝。

北平國小學生:

「有些事我們不能只靠別人,我們也可以靠自己。想要到各個景點當街頭藝人,去籌募經費,這樣我們就可以出國去表演(比賽)。」

學校資源有限,孩子們又大多來自弱勢家庭,要一圓出國比賽的夢想,需要外界更多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