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常委權鬥後集體亮相 薄熙來軟禁缺席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最新報導。

1.九常委權鬥後集體亮相 薄熙來軟禁缺席

接下來看幾則港臺媒體的最新消息,中共權鬥的動態是近期媒體關注的熱點,蘋果日報報導中共政治局九位常委一起到北京市永定河畔,集體種樹亮相,而其他所有在北京的10位政治局委員,也都參加了這次活動,可是獨獨缺了人在北京的薄熙來,因此,媒體推測,薄在上月中突然免職以來,許多媒體報導他已經遭到「軟禁」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2.漁民1死25被扣 帕勞衝突當局不作為

來看香港東方日報的消息,太平洋島國帕勞警方日前射殺中國漁民的事件,到現在還沒有得到中共官方證實。帕勞方面說,中國漁船闖入帕勞專屬經濟區算是非法捕魚,因為漁民拒絕停船,警員才向漁船引擎開槍,不料子彈反彈時擊中漁民,才造成死亡。據了解,現在仍有25名中國漁民被扣查。這起事件成了中國網民關注的焦點,因為至今當局都沒有對這件事情提出說法。

3.趙紫陽女:六四總有一天平反

今天許多報紙都報導了許多民眾在清明節,到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故居弔唁的消息,媒體問到趙紫陽女兒王雁南,對於當局要平反六四的傳言,王雁南說,當局要平反「不太可能」,因為這涉及各種利益各種集團之間的利益矛盾。不過她認為,六四總有一天需要平反。

我們觀察到,在這次在清明前夕湧入數百名祭拜人潮,其中還包括六四事件領袖。此外,官方媒體還在前天罕見發文悼念胡耀邦,發表了民眾在墓前瞻仰的照片,這次當局鬆綁的作風引發聯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