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趙紫陽民眾趨多 北京放鬆監管?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清明期間,到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先生故居弔祭的人越來越多。趙紫陽的親屬表示,一些比較敏感的人士都沒有去,因此還不好說管制有所放鬆。中共當局應當平反六四,盡早糾正自己的這一個錯誤。

4號,北京富強胡同六號趙紫陽故居,他的家屬、鄉親以及過去的舊部下、訪民和民眾至少一、二百人,前往弔祭。據了解,有不少「敏感人士」,如願前往表達心意。一些人士認為,當局似乎放鬆管制。

趙紫陽女婿王志華:「不!那一定不是,一定有人會不讓來的﹔比方說鮑彤啊這些。我相信有一些就是可能當局認為比較敏感的人,不會讓他們來的。反正也還是警車公安啊或者是治安的人,反正還是很多。」

而鮑彤就此向《新唐人》記者表示,這些年他多次收到通知,不允許他前往悼念趙紫陽。

針對稍早中共總理溫家寶曾三度向中央建議平反六四的傳聞,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向媒體表示沒聽過,她認為,短期內六四不會獲得平反。王志華則指出,中共高層的不透明是一大問題,一些領導人在表態時看似基本一致,但內心肯定會有不同看法。

趙紫陽女婿王志華:「但是我覺得這個趨勢這個事是一定要解決的、一定要平反。那如果官方能夠盡早的把這個錯誤給改正過來,我覺得對他們是有好處的﹔這是你(中共)在糾正自己的一個錯誤嘛。」

另外,中共喉舌媒體高調報導,清明期間到江西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陵墓,憑弔緬懷的民眾絡繹不絕。也有不少來自上海、吉林等多地的訪民,去給楊佳掃墓。但不少訪民被非法扣押在當地蘋果園派出所或者帶到久敬莊關押。

新唐人記者梁欣、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