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動用「釋憲」? 郝快閃拒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5日訊】新聞頭條,持續關注文林苑都更爭議。 為了解決文林苑都更爭議,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找來專家學者,組成都更顧問小組,昨天(4日)晚上第一次開會,決定由市府建議內政部「釋憲」,不過,早上郝龍斌被追問文林苑的事情時,卻是快閃不回應。

台北市長郝龍斌一早參加保生大帝聖誕祭典儀式,但不知道是不是還在煩惱著文林苑這個燙手山芋,臉上沒有太多笑容,活動結束,媒體有一堆問題想要追問。

記者vs.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市長你現在是不是決定要釋憲?」

郝龍斌腳步不停、立刻上車快閃離開,不過,文林苑風波並沒有就此打住。週二(3日)市長才承諾不排除與王家見面,但過了三天,王家人等了又等,就是等不到市府的善意回應。

文林苑拒拆戶 王秀鸞:

「依我所知的是沒有(來談),都沒有,都沒有。他就不敢出來啊,對不對,這是他決定要把我們拆掉的,你要出來和我們講,而且要把事情圓滿的解決,不要引起民怨嘛!」

質疑郝龍斌沒誠意,為了解決文林苑的爭議,北市府找來專家學者組成都更顧問小組,前晚第一次開會,還有了初步的建議。

台北市府發言人 張其強:

「小組成員是希望建議內政部,能夠就這一次都更執行過程當中,所發生的爭議,申請釋憲。我想他們的理由是,畢竟都市更新,內政部是主管機關,同時都市更新也是全國一致的事項。」

台北市議員(民) 吳思瑤:

「釋憲這件事情,郝市長依舊是神隱龜縮的,你應該自己勇敢面對問題。為什麼不是台北市政府,親自申請大法官的釋憲,針對郝市長你口中的公共利益。」

台北市府發言人 張其強:

「我們仍然是保持一個開放態度。希望能夠就最近所發生的一些事情,能夠跟王家有一個溝通的機會,不排除任何形式。」

台北市議員(民) 吳思瑤:

「內政部長李鴻源也公開備詢的時候說,郝龍斌沒有找過我,現在王家也清楚的呈現了一個事實,郝市長也沒有任何私下的接觸、要協調的誠意,所以現在郝龍斌已經信用破產,你講的話誰能相信?」

議員批評,郝龍斌的誠信已經破產,畢竟文林苑的爭議,延燒至今快10天,北市府又把問題丟給中央,恐怕難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