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慈湖謁陵 聚焦兩蔣移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5日訊】今天(5日)是 先總統 蔣介石逝世37週年的日子,馬英九總統上午率領準副總統吳敦義和國民黨幹部,前往慈湖謁陵, 兩蔣移靈的事再浮上檯面,成為政壇關注焦點,由於國軍五指山的兩蔣公墓已經荒廢六年,陪同總統謁陵的蔣家人蔣孝嚴表態,希望維持現狀,不想移靈五指山。

在準副總統吳敦義陪同下,馬總統到大溪慈湖,向前總統蔣介石謁陵,還走到遺照前,抬頭凝視好幾秒的時間,表情相當嚴肅,碰巧兩蔣移靈的話題,也在這個時刻又被提起,因為扁政府時期完工的五指山兩蔣公墓,已經過了6年了,至今還放任荒廢,總統沒表態,同行的蔣家人蔣孝嚴,則是說得很明白。

前國民黨立委 蔣孝嚴:

「這件事情,我們要從長計議,不要任何的感情用事,或者是政治意識形態,這樣的角度來切入。照目前的這樣一個方式,繼續保留下去,我覺得這也符合,台灣絕大多數民眾的想法。」

蔣家完全不考慮五指山,移靈對岸的機率也不高。

前國民黨立委 蔣孝嚴:

「移靈大陸,在我覺得,應當要以兩岸的情勢,做一個判斷,現在的時機,是完全不成熟的。」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

「原來稱為暫厝,其實已經有永續安葬的意義。把頭寮跟慈湖繼續規劃成兩蔣紀念園區,那這樣的話,才有它真正的意義。」

吳育昇拋出兩蔣就地安葬,把五指山的兩蔣公墓,還給國防部規劃,成為專屬的國軍公墓。兩蔣移靈話題不斷,何時劃下句點,就看蔣家人和馬政府有沒有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