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權鬥激烈 華府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5日訊】目前中共高層權力鬥爭激烈﹐官方媒體日前連續發表社論強調“求穩定”﹐更突顯出內部亂象。美國智庫學者表示﹐華府正在密切關注著中共的高層權力鬥爭。

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近幾天連續在頭版刊發評論員文章,強調當前中國社會正處在出現一些「謠言、 雜音、 噪音的敏感時期」﹐要求各方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外界認為,社論凸顯出﹐由王立軍案所引發的中共高層內訌已經陷入不可調和的局面,黨內亂象紛呈。

與此同時﹐美國的智庫學者表示﹐華府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發生的這場高層權力鬥爭。

新美國安全中心 Patrick Cronin:「我們在關注這件事情,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件事情。」

卡耐基基金會 Douglas Paal:「很明顯在中國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權力交接出現了麻煩。這是自從1989年以來最嚴重的。顯然,中共當局領導人不想讓這種高層分裂的跡象被廣泛傳播,因為從歷史上看,這會打亂社會秩序。我們同時看到中共領導人的壓力點(stress point),以及他們盡力地掩蓋著這些。從外界角度來說,很難清楚地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

美國國會對於王立軍進入美領館一案早就要求國務院提出說明。上週﹐美國眾議員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在一場聽證會上再次提到此案。

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歐巴馬政府可能拒絕了一個尋求庇護者,此人可能是一個具有高價值的情報來源,這個過程中有許多問題需要答案,我已經向國務院提出要求,現在正等他們就這件事給我詳細答覆。」

羅斯萊婷恩還表示﹐近期將就中國人權問題再舉行一場聽證會上。屆時王立軍一案將是討論內容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