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櫻花季起跑 週末達高峰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日本東京上野公園的白色和粉紅色櫻花樹開了,許多市民已等不及週末的到來,星期四,在櫻花樹下度過一個落英繽紛、樂懷忘憂的春日。

日本一年一度的賞櫻季節將在這個週末4月7號、8號達到高峰。去年此時,受到強震海嘯核災三重壓力的日本人,盡量克制自己。一年多過去,日本人重新燃起活力,儘管朝鮮威脅著試射導彈,仍無法阻止人們到公園賞櫻,盡情享受這春天難得的美景。

東京上野公園的1200棵櫻花樹就成為當前最流行的賞櫻派對聚集場所。就算是平日,也能看到數千名興致高昂的上班族與家庭主婦結伴賞櫻。

自製飯糰配上冰涼飲料,再配上繁櫻盛開的美景,真是人間一大樂事。東京人舉杯告別昨日的陰霾,樂觀迎接明天。

上班族中山小姐:“去年的櫻花盛開季節,我們正處在震後要求自我克制。現在日本又再次充滿活力,我很高興今天可以與同事一起放鬆享受一下。”

當夜幕漸漸降臨,目黑河河岸的燈籠打亮了滿園的櫻花,驅離了黑暗。

東京居民菊池順子:“去年地震時我們都很失意,這些發亮的紙燈籠讓我們感覺今年會更好,我很開心。”

一連串的寒冷天氣延後了今年櫻花的綻放,東京預計在這週末迎來櫻花季的高潮。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