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小組抵敘利亞 政府軍進攻持續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一個聯合國高級維和小組星期四抵達敘利亞大馬士革,討論在敘利亞派遣維和人員事宜與相關問題,這是聯合國為制止敘利亞政府對異議人士進行的長達一年的暴力鎮壓的最新努力。

但與此同時,敘利亞政府軍對反對派據點的進攻還在持續,聯合國對此表示關切。

聯合國小組將制訂向大馬士革部署國際觀察員的細節,根據和平協議,4月10日是敘利亞政府軍從城市撤出部隊和重型武器的最後期限,到時候200到250名沒有武裝的觀察員將在敘利亞部署,對此進行監督。

但與此同時敘利亞政府軍絲毫沒有停火的跡象,人權活動人士報導說,星期四在大馬士革郊區多烏馬聽到炮擊聲和激烈的槍聲,並說靠近土耳其邊界的北部阿勒頗省又發生了戰鬥。至少80人在24小時之內在衝突中死亡。

對此,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星期四通過一項主席聲明,對敘利亞尚未實施停火計劃“表示嚴重關切”。

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蘇珊• 賴斯:“安全理事會呼籲敘利亞政府緊急並可以看到成效的履行他們在4月1日對特使作出的承諾,a停止部隊向人口稠密地區移動,b停止在這樣的地區使用重型武器,c開始從人口稠密地區及附近地區撤出部隊,在2012年4月10日之前完全履行這些承諾。在敘利亞政府完全履行(a), (b), (c)協議之後,敘利亞政府聯合國呼籲所有黨派,包括反對派在48小時內實現所有形式的武裝暴力。”

聯合國的聲明中還要求聯合國和阿盟特使安南報告敘利亞政府履行協議的最新情況,並警告說,聯合國將考慮對敘利亞政府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但中共和俄羅斯已經明確表示反對制裁敘利亞。

敘利亞政府已經公開表示接受停火的最後期限,但西方國家對此表示懷疑,因為總統阿薩德此前曾多次不遵守承諾武力鎮壓平民抗議者。

聯合國表示,自從反阿薩德的起義一年前開始以來,敘利亞已有9千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