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健康惡化網民號召前往探訪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山東臨沂著名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出獄繼續遭到軟禁,一年多來他健康持續惡化,近日網友透露,他長期腹瀉、便血,得不到治療,最近病情加重,身體非常虛弱;網友號召五一長假前往探訪,希望協助他就醫。

長期關注陳光誠的南京網友珍珠,最近從可靠的管道得知,陳光誠腹瀉情況進一步惡化,身體非常虛弱。

網友珍珠:「他(陳光誠)現在身體很不好,他一直是腹瀉,最近的腹瀉非常厲害,他一直到(拉完後)都人整個人都直不起來,他還一直有個便血的情況,他自從在監獄裡面出來後一年多,沒有看過一次醫生」

珍珠說,如果陳光誠健康狀況沒有好轉,網友們將在五一長假髮動探訪行動。

網友珍珠:「我們希望當局能夠給予陳光誠必要的醫療,能夠允許他,送他去醫院,那如果五月份的時候,得不到他健康狀況好轉的訊息,我們會再次去東師古村進行探訪」

不過,珍珠在微博上所發的相關訊息,很快就遭刪除,她的新浪微博也遭關閉;記者嚐試在搜狐及新浪微博,以「陳光誠」 「光誠」等字搜索,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據珍珠介紹,陳光誠家附近最少有2、30人長期把守,不準人接近.上個月她曾與兩位網友嚐試突破封鎖,但沒有成功。

網友珍珠:「他還有2、30個人,多則3、40個人去圍著他(陳光誠家)嘛,上個月,3月9號有兩個網友去了,後來他們進去(村子)了,被看守發現了,也被打了一頓,有一個網友的眼角被打破了。」

陳光誠由於揭發臨沂官方暴力計生運動,遭到當地政府報復,法院將他判刑收監長達4年3個月;2010年9月他刑滿回家後,全家一同遭到軟禁。

新唐人記者熊斌、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