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不斷 行政院祭出穩定物價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6日訊】油價調漲,可能造成物價的波動,行政院上午舉行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後,召開記者會,提出因應對策。

油價大漲,連帶其它民生物價也跟著上漲。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討論出因應對策,其中針對大宗物資關稅進行機動調降,民生物資像是奶粉、奶油、玉米粉等都列為調降項目。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社會大眾很關心嬰幼兒奶粉,還有調製奶粉以及其它調製奶粉,有3項奶粉產品關稅,我們會到101年5月24號為止,實施機動調降,另外像奶油、玉米粉、黃豆粉有四項貨品關稅,到5月31號之前機動調降,全脂奶粉、脫脂奶粉也是。」

雖然部分物價已經開始調漲,不過行政院表示,目前還沒有完全反應油價上漲後,物價的波動情況。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因為目前才是4月1號宣布(油價漲價)的第一週,大部分物價漲幅,其實反應的是去年,陸陸續續以來國際油價的攀升,所應該反應的漲幅,那麼新的 油價政策,所可能反應到物價上面,可能陸續在未來的一季裡面,才會慢慢展現。」

對於防止囤積或者是趁勢哄抬民生物資,行政院指出,將持續監控市場行情變動,並由公平會與法務部進行查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