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後勁廠 驚傳爆炸聲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6日訊】才剛剛由經濟部成立經營改善小組進行檢討的中油公司,高雄廠的丁二烯工廠,凌晨3:30左右,發生火警,火勢燒了兩個小時才被控制,廠方初步調查,是丁二烯聚合物將管線脹破引發火勢,幸好沒有人員傷亡,初步估計修復至少得花1個月,損失初估5千萬。而高雄市政府除了下令廠區必須要立即停工之外,還依照違反空污法,重罰100萬元。

高高的燃燒塔後方,是中油高雄廠的丁二烯萃取工廠,火舌濃煙不斷竄出,在暗黑的夜色中格外恐怖,週五凌晨3點半左右,附近居民有的被疑似爆炸的聲響驚醒,有的被來來回回的消防車警笛聲嚇醒,還有的是看到滿天的火光。

聲源:拍攝畫面民眾:

「這是第一時間,剛燒起來的時候,四周能見度非常的廣。」

民眾:

「爆的那一聲沒有很大,是很沉,很像音響超重低音的震撼度,那種一樣而已。」

高市環保局長 李穆生:

「不是氣爆,那是設備元件的洩漏,產生的火災。」

火勢延燒約2個小時才被控制,廠方也才出面安撫民眾情緒。

中油高廠執行長 吳清陽:

「一個換熱器大概管線裂開,現在整個緊急停爐。」

民眾vs.中油高廠執行長 吳清陽:

「(到底是不是有毒)沒有啦,沒有啦,在燒就沒毒了。」

中油人員:

「沒問題啦」

但其實在環保署的資料中,作為合成橡膠原料的丁二烯是有毒的,一旦空氣中濃度過高,還是會產生噁心、嘔吐、眼睛刺痛等症狀,嚴重的還可能昏迷。高雄市政府除了下令丁二烯廠立即停工外,還依違反空污法,重罰100萬元,這也讓因為油價上漲,經營績效成為眾矢之地的中油,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