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數位眼鏡 科幻電影成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6日訊】谷歌的「眼鏡計畫」正在研發具有科幻色彩的數位眼鏡,4日的宣傳片顯示,戴上設計簡約而時尚的白色眼鏡,只要說一說話就可以得到想要的訊息,享受拍照、視訊聊天、天氣、日程提醒等多種服務,不讓蘋果的Siri專美於前。

谷歌推出的宣傳影片顯示,帶著這副眼鏡的人,只要動一動眼睛;說一說話就可以得到所要的信息。比如對眼鏡說,拍一張照片上傳到「Google+」;當人看一面空白牆時,顯示螢幕彈出對話框,提醒您晚上有約;當人望向窗外時,會顯示降雨幾率 。從眼鏡裡可看到14個圖標,分別代表不同的功能。走在街上可以顯示地圖資料,還可以隨時找朋友、拍照,或跟朋友視訊聊天。

簡單的說,這副眼鏡能夠做您需要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來完成的任何事情。

有人開玩笑說這該不會是科幻片吧?不過有專家表示,這份影片顯示技術還不成熟,可能距離上市還有一段時間。據傳這款眼鏡的售價預計在 250至600 美元之間(大約7500到18000元台幣),比某些智慧型手機還要便宜。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