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航招台籍空服員 講台語加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6日訊】近來有好幾家航空公司頻頻招募空服員,下個月25日將復航的印尼航空,首度在台招募20名空服員,共有1千人報名參加,錄取率只有2%,面試時空服員還必須講台語,印航說這是要特別照顧台灣的旅客。

面試官:

「麻煩您把這個扣環拿起來,掛上去,然後再放回來。」

應徵空姐的第一關,總得試試看,手碰不碰得到機艙行李櫃的高度208公分,有的面試者不用墊腳尖,輕鬆碰到,但有的可就稍嫌吃力。

面試者:

「(掛東西會不會覺得有點吃力)是有一點,因為我不是很高。」

身高過了,還要看語言能力,飛台北航線,印航還特別希望空服員,要會講台語。

面試者:

「各位貴賓,您好,本班機要飛往雅加達,祝您旅途愉快。」

面試者:

「祝您旅途愉…,真歡喜,多謝。(會有困難嗎)有一點卡卡的。(為什麼)就是有些中文字,不知道怎麼講成台語。」

隔了8年,印尼航空將在5月25日,復飛台北-雅加達航線,並且首次招募20名台藉空服員,消息一出,收到近千封履歷,錄取率只有2%,競爭者眾,每個人資料準備齊全。

不過印航這次還增加台語的面試。

印航總經理 Joseph:

「六成旅客是台灣人,那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會講台語的空服員。」

印航空服員起薪4萬5,待遇在航空界算是中等,不過懷抱著飛上青天的夢想還沒實現,這些應徵者,有人試了5、6次,依舊不願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