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難民持續湧入土耳其邊境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隨著敘利亞政府軍的鎮壓行動朝著土耳其邊界地區推進,僅在過去的一些天就有數千難民逃到土耳其,6日又有數百難民在土耳其邊境等待,準備進入土國難民營避難。

在邊境辦手續準備進入土耳其的難民指出,每天湧入的難民潮將持續增加,他們越過邊境來到土國南部哈泰省(Hatay)的邊境城鎮雷伊漢勒(Reyhanli),好幾十部小巴士,把新到達的難民送到附近的雷漢利(Reyhanli)難民營。

剛到的難民阿布(Abul Vafa):「我們的村子正在發生戰爭,我的小孩目睹了這一幕,他們很害怕,所以我們冒著生命危險逃難。」

星期四,就在一個聯合國高級維和小組抵達敘利亞大馬士革,討論在敘利亞派遣維和人員事宜與相關問題的同時,敘利亞政府軍的炮火攻擊仍在持續。人權活動人士報導說,在大馬士革郊區多烏馬聽到炮擊聲和激烈的槍聲;在靠近土耳其邊界的阿勒頗省也發生了戰鬥,至少80人在24小時之內在衝突中死亡。

聯合國表示,敘利亞自2011年3月中旬爆發反對總統阿薩德統治的起義一年多來,已有9千多人死亡。許多敘利亞人逃至周邊國家,當中土耳其目前已有2萬多名敘國難民住在哈泰省的幾個營地,以及鄰近的加濟安泰普省。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