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復活節籲關注大陸民主人權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香港支聯會在復活節假期發起「民主人權,復活傳訊」活動,抗議中共打壓大陸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和天安門母親,呼籲市民踴躍支持大陸早日實現民主人權,平反六四。

支聯會於4月6日開始,一連四天巡迴各區,派發六四復活蛋和聲援陳光誠貼紙,呼籲市民為六四死難者簽弔唁冊。同時也發起“墨鏡肖像”行動,聲援內地維權人士陳光誠。

有消息指陳光誠的健康進一步惡化,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怒斥中共政權打壓維權人士和言論自由無所不用其極。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他蹲完監獄後仍然是被軟禁,軟禁都是全家被軟禁,他的家被全部封鎖,不能被探望的。」

他並批評中共仍然嚴控天安門母親等受難者家屬。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就算今年清明,天安門母親都要被公安押住去悼念。23年了,為甚麼這個政權連天安門母親悼念的權利都要剝奪。」

李卓人預料,被指是中共地下黨的梁振英上臺後,會激發更多市民出來參加六四紀念活動。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香港人是最不喜歡變色龍的,如果我們民眾有強烈的支持,同時中國國內的矛盾一路這麼爆發,會逼使中共平反六四,也都標誌著它也都要承認自己的政權是繼續腐敗、繼續不給人民有表達的自由,是不可以繼續管治下去的。」

支聯會計劃開設「六四紀念館」,讓年輕一代了解真相。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