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下一代出租車閃亮登場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經過了兩年的競爭選擇過程,紐約市出租管理局(NYC 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ion)選擇的日產尼桑NV200將作為下一批出租車的唯一車型,預計將於2013年下半年開始在紐約上路。不過幸運的人們在4月6號開幕的2012紐約車展上,就搶先得以一睹芳容了。

在紐約,每日約有60萬人乘坐出租車,這種標誌性的黃色出租車已經成為紐約市的像征。面對都市發展的需要,2007年,紐約市政府召集相關各方,包括出租車公司,司機和乘客代表,參與「未來出租車」項目,為下一代整個出租車系統──包括車型,進行了全面構想。

2009年12月,各汽車廠商和設計師提交各自的設計提案,參加紐約市出租車管理協會的競標。

日產汽車公司副總裁村上秀人:「我們有許多團隊內部討論,我們有許多創意,紐約市也要求許多設施,許多需求,我們努力解答這些問題,最後紐約市選中了我們。」

經過系列評估,NISSAN NV200脫穎而出,被指定為紐約市未來10年的出租車,從2013年開始運行。

「未來出租車」項目還包含零排放電動車試點項目,6輛日產聆風純電動車與3個2級充電站,將在在紐約進行電動出租車測試。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