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拒加入梁營 促抵制中共治港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梁振英當選香港行政長官後,背後的中聯辦勢力隨之正式登場。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日前出席一個論壇時強調,要抵制中聯辦干預香港事務,而民主黨也堅決不會加入梁振英班子。她呼籲港人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雖然梁振英連日來頻頻舉行親民騷,以及會見各界,試圖為新一屆香港政府組班。但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表示,梁振英當選後,最重要是防止中共操控香港。

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第一是不要讓中聯辦干預香港事務﹔最快,梁振英就會現形,給人看他行不行,就是看他的班底,我當然不希望他找一些政治骯髒的人進政府。」

她亦強調,民主黨不會加入梁振英政府團隊。

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民主黨是不會找人加入梁振英集團,如果你拿走我們的核心價值,影響法制、自由、民主,民主黨一定和你死過。」

梁振英的地下黨員身份也引起社會各界擔憂。時事評論員李鵬飛認為,梁振英一定要維護港人的核心價值,而非大陸當局的甚麼價值。而中共至今不能在香港曝光,值得港人警惕。

時事評論員李鵬飛:「為甚麼香港回歸15年之後,尤其是梁(慕嫻)女士那本書說還有地下黨?地下黨香港人很擔心,擔心甚麼?它不見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