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博鰲不住五星酒店引熱議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參加博鰲亞洲論壇沒有住五星級酒店,而美國政府制定的「美國外交官報銷酒店每晚限額表」又被網友曝光,駱家輝的奉公廉潔和美國對官員出行細緻科學的規定,又一次受到了網民的廣泛關注。

近日網友微薄披露,駱家輝這次參加博鰲亞洲論壇,沒住主辦方安排的五星級酒店,而是住到一間四星級的酒店。駱家輝的隨行人員表示,是因為那個五星級酒店價格是美國政府差旅財務規定的三倍。

看到這條消息,不少網友直言:「咱們的村長都能住得起五星級酒店。相比之下,我們那些貪污腐敗、吃喝嫖賭都要公款報銷的官員們能不臉紅嗎?」

對於有人質疑駱家輝是在作秀,有網友調侃說,這個駱大使一定是懷揣不可告人的目的,他這樣上演低調勤儉親民秀,是陰謀挑撥我黨無比和諧的官民關係,屬於隱藏極深的和平演變。駱大使,你的行為很另類,讓我國官員很頭痛唉。

最近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貼出的「美國外交官報銷酒店每晚限額表」,則再度激發了網友圍觀熱情。

  

不少好事者查詢了幾大旅遊網,發現美國政府定的標準不高也不低,基本能滿足入住當地四星級和部分五星級酒店。

不少網友感嘆:「其實中國大陸財政部也有相應的差旅費標準,但是哪個官員真的執行了?」

諮詢集團董事長李志起評論道:「美國對於官員三公消費的制度令官員不能,也不敢亂花納稅人的錢,這使得官員們就是出使在外,也始終告誡著自己要流淌『道德的血液』……如果說這又是一場『廉政秀』,對給與我們的反思的意義來說,這樣的秀多一點又何妨呢?!」

新唐人記者雪莉、朱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