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快艇駕駛員 拒絕搜救錄影曝光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近日,一段目擊者拍下的4號中午,蘇州太湖快艇事故現場視頻曝光﹔畫面上學生苦苦哀求快艇駕駛員搜救失蹤同學,船主卻堅決表示沒人失蹤,拒絕搜救,20分鐘後確定有兩人失蹤才展開救援,加上落水者沒穿救生衣,最後是找到兩具冰冷遺體。

學生:「我們好像少了一個人」

快艇駕駛員:「沒有」

學生:「我們少一個人」

快艇駕駛員:「沒有,肯定沒有。」

學生:「你們開船去找一下好嗎,有一個人掉下去了,我們少一個」

快艇駕駛員:「沒有沒有,肯定沒有」

學生:「求求你們開一圈,去找一下好不好。」

最後清點發現失蹤者有兩人,遊客及駕駛員等開始展開搜救,發現時兩個大學生都已不幸身亡。據了解,事故發生在4號中午,有艘大船用纜繩拉著小船進入出事地點附近,快艇可能沒發現纜繩急速的穿過兩船之間,結果強烈撞擊將船頂整個掀開,多人受到重創,導致兩死兩失蹤,而本應該負起警戒工作的海監船卻不在現場,工作人員跑到三山島上吃飯去了。

農家樂老闆:「死難者家屬,小孩子死掉了悲痛得要命,政府部門賠償,錢再怎麼多也挽救不了他們的生命。」

據官方資料,出事快艇駕駛員今年40多歲,營運資質齊全,當地船老大說,已經好多天沒看見他了。

船老大:「那個駕駛沒看到他了,好幾天沒看到他了﹔那個西山島都是農戶,以前都是農戶,後來有的人家搞農家樂,有的弄個快艇,快艇最早的開了2、30年了,20幾年了。」

這起事故不禁讓人聯想到多年前大學生在長江落水,撈屍船不救人而是挾屍要錢的事件。

新唐人記者陳漢、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