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鄭南榕 陳菊:莫忘初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7日訊】鄭南榕殉道23週年的追思會7日舉行,民進黨主席陳菊在致詞時,數度情緒激動,她有感而發的說,人活著就是要「不忘初衷」,她期許下一階段有意領導民進黨的人,能秉持這個理念,陳菊也批評執政黨,因為沒經歷過當時的年代,根本不能體會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出席鄭南榕追思會,陳菊給了葉菊蘭母女深深的一個大擁抱,當年,鄭南榕以激烈的手段,自焚抗議言論不自由,撼動了各界。

民進黨代理主席 陳菊:

「不愛錢、不怕死,說我是鄭南榕,如果在台灣這個社會,有人能夠像鄭南榕一樣,用他的生命捍衛自由,我會覺得台灣人應該引以為傲。」

緬懷鄭南榕的精神,陳菊特別繫上,寫著「自由永遠不死」的綠絲帶,遙念鄭南榕當年的付出,也要黨內共同反省。

民進黨代理主席 陳菊:

「我也看到很多未來,願意帶領民進黨,為台灣繼續努力的人,我都希望一句話『不忘初衷』。」

對於執政黨目前的作為,陳菊有話說。

民進黨代理主席 陳菊:

「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什麼叫言論自由,他不會理解,因為他們的生命過程之中,沒有這些。他們是當權者,可是不斷的在壓迫別人。」

為了紀念鄭南榕精神,鄭南榕基金會也主張,將紀念館列為國家文化資產,同時把鄭家附近的巷弄命名為自由巷,並呼籲政府將4月7日,鄭南榕殉道日訂為言論自由日。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 許章賢

「感念他(鄭南榕),但卻也愧對他,因為我們距離南榕理想中的獨立自由之路,還是那麼的遙遠。」

盼望政府能重視鄭南榕記念館的文化意義,也希望後代子孫充分領會言論自由的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