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報》質疑「總書記」權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7日訊】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控制下的官媒《北京日報》,在胡錦濤出訪外國期間,高調發表文章「總書記不能凌駕中央」,但文章被悄悄撤下後,4月5號《北京日報》又出現一篇「牢記胡錦濤總書記的囑託」。有分析認為,《北京日報》在胡錦濤出訪期間公開談黨的總書記並不是權利的最高機構,可以看出中共背後的高層內鬥已經呈現攤牌的跡象。

3月31號,《北京日報》在顯要位置開設「迎接十八大文萃」專欄,開欄第一篇就是這篇題為《我黨最高領導人何時稱"總書記"的》的文章。

文章說,從黨的組織制度發展史來看,黨內最高領導人的職務並非一開始就稱「總書記」,而且,「總書記」也並非黨的最高領導人的專稱。

文章列舉了中共歷屆黨內最高領導人的職務演變過程,及「總書記」的職務由來之後,斷然結論說:「我黨一直重視強調和實行『集體領導』;『總書記』雖是黨內最高領導職務,但並非黨的最高領導機關。」

這篇文章發表後,《新華網》等權威黨媒立即全文轉載,在海內外引起廣泛矚目。4月4號,《北京日報》網路版撤下了文章。5號,《新華網》也刪除轉載。

時事評論家石濤:「作為李長春來講,他完全有理由這麼做,因為周永康已經成為了矛盾的中心,那周永康完了,原來的江家幫就完了,所謂的『新四人幫』的說法,就是周永康、李長春、吳邦國還有賈慶林。大家看到賈慶林在賴昌星被審的事情上,現在沒有任何消息,但是,李長春會有可能在過去的幾天裡跟周永康聯手,《北京日報》可以被他直接控制。」

石濤分析,李長春逼迫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控制下的《北京日報》發了這個消息,無意中就把劉淇拉了進來,給江家幫壯膽。

《希望之聲電台》特約評論員蘭述:「 12:52應該說是劉淇他手上有鎮壓法輪功的血債,他跟江系是跟的很緊的。那麼現在江系和胡溫鬥爭的焦點在周永康那個地方,那在這種情況之下呢,周永康的一個去留成為一個很關鍵的角色,成為這次鬥爭、胡溫與江系之間鬥爭的一個風向標,在這種情況之下,很顯然周永康目前是處於劣勢的。」

蘭述認為,隨著中國社會各方面的矛盾和危機的表面化,胡溫這一派如果不願意為6.4和鎮壓法輪功承擔責任的話,那麼就必須有一部分人出來承擔這個責任。

新唐人電視 周玉林 周平 肖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