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月就業數據差 歐巴馬連任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7日訊】美國勞工部6日公布,3月的非農就業人數新增了12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失業率降到了8.2%,是2009年1月以來的最低點。儘管如此,這些數據還是為歐巴馬競選連任蒙上了一層陰影。

美國3月份新增的非農就業人數?12萬人,這是4個月來首次降至20萬以下,2月份的一半。雖然失業率降至8.2%,但一定程度上是因為求職人數下降。

總統歐巴馬表示,雖然就業人數仍然會上上下下,但是對於這個增長的訊息,他還是表示歡迎。

不過分析人士稱,新增就業人數驟減,對歐巴馬競選連任可不是個好消息。因為外界普遍認為,今年美國大選,經濟問題是關鍵,增加就業率、降低失業率更是重中之重。

目前,可能在秋季挑戰歐巴馬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就在本週指責歐巴馬應對經濟增長放緩以及高失業率的政策。

他認為目前的就業數據疲軟且充滿麻煩,越來越多的人由於失業而變得失望,他稱,歐巴馬已經沒有任何藉口了。

歐巴馬在2009年1月入主白宮時,失業率為7.8%,隨後失業率一路走高。雖然從去年8月開始,失業率從9.1%降至今年3月份的8.2%,但數據對歐巴馬來說,仍然不容樂觀。因為自二戰之後,沒有一個美國總統能在失業率超過7.2%時可以成功連任。

新唐人電視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