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 4月6 日 2012年(控制權鬥信息 中南海封殺左右派網站)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2年4月7日 10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一千三百九十八萬零七百零二 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五萬八千二百四十六 人.

3月就業數據低預期 奧巴馬連任蒙陰影

------

美國勞工部6日公佈,3月的非農就業人數新增了12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失業率降到了8.2%,是2009年1月以來的最低點。儘管如此,這些數據還是為奧巴馬競選連任蒙上了一層陰影。

美國3月份新增的非農就業人數為12萬人,是這四個月來首次降至20萬以下,只有2月份的一半。雖然失業率降至8.2%,但一定程度上是因為求職人數下降。

總統奧巴馬表示,雖然就業人數仍然會上上下下,但是對於這個有增長的消息,他還是表示歡迎的。

不過分析人士稱,新增就業人數的劇減,對於奧巴馬競選連任可不是個好消息。因為外界普遍認為,今年美國大選,經濟問題是關鍵,增加就業、降低失業率更是其中重中之重。

可能將在秋季挑戰奧巴馬的共和黨人羅姆尼,就在本週指責奧巴馬應對經濟增長放緩以及高失業率的政策。

他認為目前的就業數據疲軟且充滿麻煩,越來越多的人由於失業而變得失望,他稱,奧巴馬總統已經沒有任何藉口了。

奧巴馬在2009年1月入主白宮時,失業率為7.8%,隨後失業率一路走高。雖然從去年8月開始,失業率從9.1%降到在的8.2%,但數據對奧巴馬來說還是比較危險。因為自從二戰之後,沒有一個總統能在失業率超過7.2%時可以成功連任的。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火力轉向奧巴馬 羅姆尼不忘提防桑托勒姆

很有希望拿下共和黨總統提名的羅姆尼,已經將自己的火力對準了現任總統奧巴馬,不過,他仍不得不留心黨內對手桑托勒姆對他的側面攻勢。

4月24日當天有5個州將舉行共和黨初選,賓州無疑是焦點所在。羅姆尼關注的已不僅僅是在黨內初選中贏得賓州了,他已將目光轉向了秋天的大選,暢想和民主黨爭奪賓州。他表示,如果在今年秋天從總統奧巴馬手中贏的賓州,那麼他將贏得白宮。

雖然羅姆尼在黨內已有了幾乎無法逾越的領先優勢,對手桑托勒姆沒多大希望翻盤了,不過羅姆尼也不得不堤防他的側面攻勢。

桑托勒姆正期望能拿下賓州,讓自己保留競爭資格。他的算盤打得很清楚,在5月舉行初選的州,大多數以保守派居多,他如果能夠繼續留在擂臺上,可能還會取得一些勝利。

如果羅姆尼能夠在桑托勒姆曾任議員的賓州打敗他,將大大打擊桑托勒姆的士氣,進一步鞏固自己的領先地位。最新民調顯示,羅姆尼在賓州獲42%的支持率,處於領先地位,桑托勒姆為37%。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土耳其敘利亞難民抗議阿薩德政權

隨著敘利亞政府軍的鎮壓行動朝著土耳其邊界地區推進,僅在過去的一些天就有數千難民逃到土耳其,6日又有數百難民進入土耳其難民營避難,難民營中的敘利亞人抗議阿薩德政權,並對其遵守和平協議表示懷疑。

土耳其難民營中敘利亞人遊行抗議阿薩德政權。

他們懷疑阿薩德會遵守聯合國的和平協議。

敘利亞難民哈桑:‘我不相信阿薩德政權會遵守撤軍最後期限,我和我的親戚還沒穿上衣服就被他們趕出了房子,我們沒有任何武器。’

雖然阿薩德在一個多周前表示接受聯合國的六點和平計劃,但敘利亞政府軍絲毫沒有停止鎮壓的蹟象。

網絡上的視頻顯示敘利亞政府軍坦剋星期四向反對派據點開火,造成許多人員死傷。

聯合國表示阿薩德軍隊一年多以來在全國各地鎮壓支持民主的抗議活動已經造成超過9千人喪生,許多敘利亞人逃至周邊國家。據土耳其官員說星期四有超過2800名敘利亞難民進入土耳其。越境進入土耳其尋求避難的敘利亞人累計已超過3.7萬人,土耳其目前已安置約2.4萬人。土耳其呼籲聯合國對此採取必要措施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閉門審賴昌星 中共低調淡化「遠華案」

曾震驚中外的「中國廈門遠華走私案」,6號上午9點在廈門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主嫌犯賴昌星。但全程閉門不公開,不許媒體報導。《遠華案黑幕》作者盛雪認為,中共當局將草草審理結案,盡快完結這個「國際面子工程」。

號稱「世紀走私案」的主犯遠華集團創辦人賴昌星,被遣返大陸後首次開庭受審。

曾為賴昌星打官司的加拿大律師馬塔斯,向加媒透露,從賴昌星家人口中得知開審日期,將由北京律師楊曉虹為賴昌星辯護。

遠華走私案涉及走私貨物總值530億元人民幣、逃稅300億元。

《遠華案黑幕》作者盛雪:「這個案子涉案幾百個官員,我相信中共會草草地審理賴昌星案,讓賴昌星案早一點塵埃落定。(中共)今天所面對的執政困境,也比一九九九年不知道要嚴酷多少倍。我不認為中共再讓他干預或者干擾今天中共這個核心利益結成的這個局面。」

BBC引訴中共喉舌報導說,法庭是公開審理,將安排部分家屬旁聽。但廈門當地媒體記者收到通知稱,審判不對媒體開放。

盛雪指出,在中共黨大於法、黨的利益高於所有利益、一黨專制之下,賴昌星被遣返逮捕之後,案子的全面的正常的信息,其實外界很難直接獲知。這個案子慢慢沉寂下去,是必然的。

《遠華案黑幕》作者盛雪:「賴昌星在中共的手上,不可能有任何獨立的渠道能獲取真實的信息。他把這個遣返賴昌星回國是當作一個國際形象工程做的,所以已經把他遣返回去了,那麼這個工程呢基本上也就完結了。」

1999年遠華案爆發後賴昌星逃往加拿大,多次沒有通過難民申請標準。在中共多方保證不會處決賴昌星後,去年7月23號,賴昌星被從溫哥華遣返大陸,隨即遭中共公安機關逮捕。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詹雅蓉 採訪報導

-----

控制權鬥信息 中南海封殺左右派網站

中國有十多家政治網站關閉,其中包括左派大本營網站「烏有之鄉」和「毛澤東旗幟網」等,而部份右派網站的論壇也暫停功能。目前中國互聯網的動態千變萬化,這次連同左、右派一起封殺,又是什麼原因呢?專家認為是中南海要刪除所有關於權力鬥爭的禁忌話題。

打開幾個知名的左派網站,「烏有之鄉」網頁只顯示「網站正在維護中...」;「毛澤東旗幟網」是一片空白;「四月青年社區」說自己「正在休假」。

http://www.wyzxsx.com/ (烏有之鄉)

http://www.maoflag.net/ (毛澤東旗幟網)

http://bbs.m4.cn/ (四月青年)

「烏有之鄉」負責人表示,已經接到國務院新聞辦和北京市網管等部門通知,網站從6號中午開始,關閉整改一個月。

他還透露,他們的網站遭到關閉的理由是,網站「發佈違反憲法,惡意攻擊國家領導人,妄議十八大的文章」

而右派的網站雖然沒有被關閉,但論壇都不能使用,像「共識網」也顯示維護中

這對於傳言所說的,胡錦濤回國後封殺左派言論,似乎不大相同。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這不是打擊左右派的問題,而是要打擊言論本身。

文昭:「只要你的話題涉及到了共產黨的高層矛盾、權力鬥爭和未來的權力格局,那就涉及到了禁忌話題,

「烏有之鄉」一個月前也一度被關閉,當時是在溫家寶的兩會記者會後,「烏有之鄉」持續讚揚「重慶模式」,公開支持薄熙來,似乎有意挑釁中南海。

中共高層內鬥,現在已經成了海內外人人都在討論的「公開秘密」,各界也多從互聯網封鎖的程度,判斷目前胡溫與江派之間的角力情況。

在胡錦濤出國期間,周永康發動「清網行動」,關閉微博三天,並下令公安抓捕1千多人,令外界認為周永康是在威脅胡溫,想證明自己沒有失勢。

然而,在胡錦濤回國後,《新華網》4月6號刊登了一篇胡錦濤、溫家寶等人「肯定」清網行動的文章。文昭表示,這很有可能是江派自己佈的局,目的是把胡溫拉下水。

文昭:「 特別是他去報導胡錦濤高度肯定清網行動的戰果,這就容易對公眾產生誤導,好像是胡錦濤等人也支持了,前兩個星期的整肅互聯網的行動,

而在同一天,《解放軍報》發表文章說「不為噪音所擾,不為流言所惑,不為暗流所動」,意味深長,顯示雙方的較勁暗潮洶湧。

新唐人記者 宋元晦 唐宇 採訪報導

-----

民主黨拒加入梁營 促抵制中共治港4

梁振英當選香港行政長官後,背後的中聯辦勢力隨之正式登場。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日前出席一個論壇時強調,要抵制中聯辦干預香港事務,而民主黨也堅決不會加入梁振英班子。她呼籲港人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雖然梁振英連日來頻頻舉行親民騷,以及會見各界,試圖為新一屆香港政府組班。但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表示,梁振英當選後,最重要是防止中共操控香港。

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第一是不要讓中聯辦干預香港事務;最快,梁振英就會現形,給人看他行不行,就是看他的班底,我當然不希望他找一些政治骯髒的人進政府。

她亦強調,民主黨不會加入梁振英政府團隊。

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民主黨是不會找人加入梁振英集團,如果你拿走我們的核心價值,影響法制,自由,民主,民主黨一定和你死過。

梁振英的地下黨員身份也引起社會各界擔憂。時事評論員李鵬飛認為,梁振英一定要維護港人的核心價值,而非大陸當局的甚麼價值。而中共至今不能在香港曝光,值得港人警惕。

時事評論員李鵬飛:為什麼香港回歸15年之後,尤其是梁(慕嫻)女士那本書說還有地下黨?地下黨香港人很擔心,擔心什麼?它不見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

瑞典藝術家:神韻帶來自我的啟悟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瑞典的第二場演出在觀眾的熱烈鼓掌聲中結束,演員四次謝幕,這一場頂級輝煌的藝術盛宴讓許多人看完後仍然流連忘返,覺得神韻的故事和內涵給他們帶來了對人生,對世界新的啟悟。

文森 奧雷力(Vincent O’Reilly):

令人震撼,絕對震撼。 舞蹈和動作的組合,編舞, 銜接,表達, 還有舞蹈的一致性帶來的氛圍……輝煌! 超現實!超現實!

使用動畫天幕很精彩,讓演出超現實, 同時又在一瞬間使之成為現實。

文森 ° 奧雷力(Vincent O’Reilly)是瑞典著名的藝術家,看完神韻的下半場後對演出有了更深的理解, 對人生,對世界有了新的啟悟 。

文森 奧雷力(Vincent O’Reilly):

今天我們得到的是自我意識的啟悟,自我意識得以完全覺醒。

我的感覺是,現在我們已經接近正邪較量的尾聲,但沒有火藥味兒,因為全世界的人正在覺醒。 這是個最偉大的變化。(雖然)在當今中國,美國, 歐洲 看不見的力量試圖控制人, 讓他活在謊言中找不到自己 。但這個演出打開了一扇大門。 我相信很快會上演新的演出, 那將給帶給我們自我意識的昇華,和找回自我的全面啟悟。

新唐人記者宋揚瑞典斯德哥爾摩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