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外長會 朝試射火箭議題引關注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訊】4月7號(星期六),中、日、韓三國在中國寧波舉行第六次外長會議。因為正值朝鮮試射火箭前夕,地區安全成為了會議的焦點議題。

7號,中國、日本、韓國的外長在寧波,按計劃開始了為期兩天的會議,主要討論三國自由貿易協定的未來議程、國際與地區安全等問題。

不過,這次外界關注的焦點是,三國對朝鮮宣佈即將發射火箭的態度。

根據韓國專家分析,朝鮮很可能在金正日誕辰百年的前一天,即14號發射所謂攜帶氣象衛星的火箭,而美韓等國則認為這是一次導彈試射。

作為回應,日本完成了多處愛國者導彈攔截系統的部署,同時海上自衛隊也派出三艘配備了標準三型(SM3)導彈的宙斯盾驅逐艦,在東中國海和東海海域佈防。

韓國也部署了兩艘宙斯盾驅逐艦,同時表示一旦朝鮮火箭進入韓國領空,將予以攔截。

台灣也做好準備,隨時待命攔截火箭。美國則啟用最尖端的SBX-1移動式雷達系統,實時監控。

觀察家則指出,金正恩曾承諾要讓朝鮮人「吃米飯、喝肉湯、住瓦房」,但僅這次火箭試射的費用就高達8.5億美元,足夠1900萬朝鮮人一年的糧食費用。

在火箭試射被宣佈後,美國停止了對朝鮮的糧食援助,而更多國家表示將尋求對朝鮮執行更嚴厲的國際制裁。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