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創黨運動 吳榮義宣佈選民進黨魁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訊】民進黨將在5月舉辦黨主席選舉,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今天(8號)正式宣佈參選,提出二次創黨運動,希望整合黨內老中青世代,強化民進黨財經政策能力。

宣佈參選民進黨主席,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主張二次創黨運動,強化民進黨財經與國際問題處理能力。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 吳榮義:「我主張二次創黨運動,我希望做一個桶箍,把大家綁在一起。桶箍,綁在一起。來整合不一樣的世代。老中青世代。」

曾經角逐過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也出席致詞,對於學者出身,財經行政經歷深厚,但黨齡只有一年的吳榮義,他們說。

前副總統 呂秀蓮:「他(吳榮義)如果有一點點缺點,就是他加入民進黨的黨齡比較輕,但這也是他的好處,沒有包袱﹔老黨員,有老感情,可能就會有老包袱,所以你沒有了,你就往前衝。不是政權要拿回來,我很擔心,這四年如果沒有監督好,不用選了,(中共)它下次派特首就好了,千萬不要去想2016年,每天去想2016年的人,一定會把台灣玩掉。」

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 辜寬敏:「民進黨不只是台灣的民進黨,你說是亞洲的民進黨,世界的民進黨。馬英九他的經濟,只想去靠中國,靠中國大陸。民進黨主席,領導全體民進黨,提出台灣的經濟前途,讓台灣的大家,對前途有一個期待。」

現場聚焦財經與兩岸政策,但也不忘提黨內整合,外界推敲,這次民進黨揆競爭,可能出現五位同臺角逐的局面,其他的包括,前臺南縣長蘇煥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主席許信良與前立委蔡同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正定、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