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協斥警方阻傳媒中聯辦外採訪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訊】香港警方日前遷移中聯辦外記者採訪區,阻撓記者正常採訪團體示威活動,引起傳媒界的憤怒。記者協會隨即致函警務處處長表示強烈不滿,指責警方收緊限制採訪活動,限制記者人身自由,要求調查事件。

香港記者協會表示收到多名記者投訴,指4月4日有團體到中聯辦請願時,警方將採訪區搬到遠離中聯辦正門的側面位置,並限制記者活動,令他們無法進行正常的攝錄採訪。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批評警方收緊限制記者的採訪活動,侵害記者的人身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你想想我們進入記者區後動都不能動,為甚麼我們作為記者我們所享有的人身自由比普通市民還少,這點我覺得絕對不合理,所以我覺得只要大家覺得記者區的設立是不合理的,根本就不應該進去,也都不需要進去。」

麥燕庭強調,早在去年9月已經向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要求,警方只在有需要時才設立記者區,以及開放中聯辦前的花槽給傳媒使用。她並表明,記者有權拒絕進入記者區。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我不相信警方夠膽說,記者不進入記者區就將其拘捕,如果真有這樣的事,香港記者協會做為香港新聞界唯一的工會,我們一定會挺身而出保衛新聞工作者應有的權利。」

她說記協已致函警務處,如果得不到滿意答復,將向警察投訴科投訴。記協並徵詢過法律意見,會積極考慮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

新唐人記者辛玲、林秀宜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