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活摘器官」解封 點江周死穴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訊】【新聞週刊】(314)「活摘器官」解封 點江周死穴:活摘法輪功器官是江派亟欲掩蓋的罪行。

一、中國聚焦

「活摘器官」現四大微博 點江周死穴

近期,胡錦濤出訪,周永康在國內趁機大肆封網抓人,關閉微博評論功能。胡錦濤回國後,微博評論解禁,甚至出現超級敏感辭「活摘器官」在中國四大微博上一度解除封鎖。評論認為,對法輪功的迫害和「活摘器官」等血債,是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等江系的死穴,也是胡溫的殺手鐧。

自王立軍事件以來,封網與解禁一直是胡溫與江周之間爭鬥的一件利器。「轉法輪」、「神韻藝術團」、「六四天安門事件」和「活摘器官」等頂級敏感詞,一度在大陸互聯網上被時解時封。但這次微博解禁「活摘器官」,時機耐人尋味。

從3月25號到4月2號,胡錦濤出訪韓國、印度等國時,周永康在國內大力封網抓人,北京市公安局發動所謂「春風行動」,抓捕了1000多網民,關閉16家網站,暫停了新浪和騰迅的微博評論功能。

作家夏曉強:「胡錦濤出國訪問的一周內,周永康聯手中共主管宣傳的李長春,作了一系列的動作,闢謠、封網、抓人,形成對胡溫的反撲之勢。雖然新華網4月3日報導了中共九名政治局常委集體亮相,但是我覺得不能掩蓋胡溫和江派勢力在內鬥激化面臨最後攤牌的現實。」

《北京日報》3月31號發表文章,稱「總書記不能淩駕中央」,夏曉強認為,這是北京市委劉淇對胡錦濤的直接挑戰,因為《北京日報》是劉淇所掌管的官方喉舌,而他也是江派主力。

夏曉強:「劉淇是極力執行江澤民迫害民眾政策的江派主力,他在海外多個國家被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反人類罪被告上了法庭。」

胡錦濤4月2號結束訪問回國,與此同時,不僅新浪騰訊微博評論功能恢復,更在國內四大微博門戶新浪、騰訊、網易、搜狐上短暫解禁「活摘器官」這種超級敏感詞。

一度在這些微博可以搜索到新唐人電視臺的活摘器官專訪報導;國際調查員稱「活摘器官」是「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中國腎移植鼻祖、南京軍區總院副院長黎磊石跳樓自殺;以及科技界最有影響力的十大人物之一、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教授卡普蘭關於「中共為需求而殺人」的演講。

看到訊息的搜狐網友「九天日月」說:「根據常識推斷,國外器官移植一般要等好幾年,國內一兩周就可以了,怎麼解釋?幾萬例的手術,靠幾千個死刑犯夠用嗎?用腳趾頭想一想都覺得後背發涼!」

很多網友跟貼發問:「還有多少反人類的事?」「好多東西都掩蓋快百年了!」

作家夏曉強還注意到,有關王立軍主管活體器官移植試驗的資訊也在微博流傳,一條「我們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中國工程院院士,腎移植之鼻祖跳樓自殺」的帖子,佔據了熱門微博排行榜;他認為,江澤民和周永康曾極力封鎖法輪功真相,現在鐵幕洞穿、死穴被點,說明江系已經失去了對網路的控制。

夏曉強:「以上種種跡象表明,江澤民周永康為代表的手中沾滿民眾血債的「血債派」,極為恐懼網絡開放、言論自由、真相的傳播。如果是那樣話,將會使「江派勢力」迫害民眾罪惡曝光於天下,他們很快就會受到法律和人民的清算,所以,近期網絡所謂的封殺「謠言」就是封殺真相。」

海外網絡作家林子旭建議,大陸微博4億用戶,要想瞭解王立軍事件的全貌,就必須瞭解活摘器官這樣的資訊,他認為,國內民眾必然會對其真相感興趣,而且也會觸發人的良知。

林子旭:「在確鑿的證據面前,但凡有良知的人都不會再容忍這等邪惡的存在,更無法容忍江派的存在,同樣也絕對不會再容忍中共這個邪惡體制的存在。」

林子旭指出,解禁「活摘器官」這樣的敏感詞曝露江派暴行進而使其瓦解,中共政權可能隨之崩盤。

林子旭:「胡溫要想徹底清剿江家幫,並將其罪行公佈於眾,中共也必然隨之崩盤瓦解。目前來看,清理中共目前政治、經濟等諸多方面的亂局,也唯有出離中共這個體制才能做到!」

時政評論家章天亮認為,胡錦濤可能現在還在等,或者是等待江澤民死,或者是等待周永康陣營裡面的人全都暴露出來。

章天亮:「對於胡溫來講,他肯定要等。我估計至少得等一個月的時間,都是給大家充分表演的時候。所以你會看到像李長春、像劉淇就跳出來了。一旦下了決心的話,我估計四月底。而且李克強本來四月份是要訪問日本也取消了。所以我感覺呢,四月份有可能會有甚麼事情發生,但是很有可能是再往後錯一些。」

章天亮認為,十八大即將召開,胡溫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等待。儘管現在胡錦濤極力「在穩中求進」,試圖「消除噪音」,但終歸掩蓋不住中共高層內鬥已經到了水火不容、凸顯顯黨內大亂的現實。

新唐人記者曲明、吳慧真綜合報導

二、環球焦點

昂山素季成功當選 希望開始新時代

4月1日緬甸舉行的議會補選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作為該國民主精神象徵的昂山素季正式當選為聯邦議會人民院議員。被譽為「緬甸蝴蝶」的她,在被軟禁15年後終於有機會涉入政壇,施展抱負。

緬甸聯邦選舉委員會3日公佈該國議會補選的全部結果。在本次45個議會議席補選中,昂山素季所代表的民盟共贏得43個各級議會議席,執政黨緬甸聯邦鞏固與發展黨獲得1個議席,撣族民主黨獲得1個議席。昂山素季也當選為聯邦議會人民院議員。昂山素季在當選後的首次公開講話中表示要與其他政黨合作,實現國內和平及國家繁榮。

緬甸民運領袖昂山素季:「民主的含義就是代表著最大多數的人民。」「我們希望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人民將在國家的日常政治生活中發揮更大的作用。我們也希望能夠繼續實現國家和解,我們歡迎所有的黨派,一起帶領國家走向和平與繁榮之路。」

緬甸總統吳登盛3日表示,議會補選進行得非常成功。

去年3月,緬甸成立新政府。4月1日,新政府舉行了首次議會補選。來自17個政黨的150名候選人及7名獨立候選人參加了這次選舉。其中,執政的鞏固與發展黨參加了全部45個議席的競選,民盟參加了44個議席的角逐。駐緬外交使團、聯合國、東盟成員國均派出觀察員對此次選舉進行監督。66歲的昂山素季報名正式參加了這次的選舉,競選高穆鎮區空缺的聯邦人民院議員席位。她奔走於緬甸城鄉進行演講拉票,所到之處支持者蜂擁而至,民盟的標誌隨處可見。

緬甸選民施籟婷(Shi Lar Tin):「選舉有好處,總統想要有變化。如果昂山素季贏的話,我們的國家可能會變得好一些。」雖然補選涉及45個議席不足總數的4%,難以對執政者造成威脅,但隨著這次歷史性的選舉,緬甸與西方及聯合國的關係已被改善。

美國已宣佈與緬甸重建外交關係,歐盟將於4月23日在布魯塞爾商討放鬆對緬甸的制裁。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也有相似的考慮。國際社會對緬甸長達二十年的制裁開始鬆綁。昂山素季是緬甸國父昂山將軍的女兒,她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在她的理念中,愛是政治的核心,同情和愛的價值應該成為政治的一部份。她提倡非暴力,認為對反對自己的人也要仁愛。昂山素季出生於名門望族,為了緬甸的民主事業,她放棄了優裕的生活,在過去20年中一直過著孤獨的生活,與家人天各一方,犧牲了與子女團聚的機會,甚至在丈夫去世時也未能見上一面。「緬甸蝴蝶」,這是外界給予昂山素季眾多稱號之一。1991年,她因對民主和和平的貢獻而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緬甸的民主進步,給了中國民眾很大的鼓舞。有中國民眾表示,生活在中共專制政權奴役下的百姓,心中更期盼民主。中國民眾:「中國老百姓一直被奴役,誰都想民主,能選出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當然會比現在更好囉,一個國家如果專制的話,它能好得起來嗎」現任憲政論衡網站站長陳永苗:「如果說通過普選能夠實現政黨輪替的話,我相信中國所有受到阻礙的方面,都會比較順暢的發展起來」南京法學教授張贊甯指出,中國百姓60多年來不曾享有真正的選舉權,他期望中國百姓有一天也能按自己的意願選舉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新唐人記者姜禹、吳劍綜合報導。

三、新聞週刊314期大事件

中國流亡物理學家方勵之去世

流亡美國的中國著名民運人士、天體物理學家方勵之先生4月6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圖桑去世,終年76歲。方勵之是知名的中國天體物理學家,原為中國科技大學副校長。在1986年的「學潮」中支持學生民主抗議活動,1987年在中共的「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運動」中被鄧小平點名,開除黨籍,1989年六四民運動中,向鄧小平致公開信,要求釋放民運人士,遭到北京市公安局通緝。之後,方勵之與妻子一道在美國駐華使館尋求庇護,經由美國高層出面斡旋,被迫離開中國。流亡期間,曾任英國劍橋大學客座教授,美國普林斯頓高等研究所主任訪問學者,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教授。

中共閉門庭審賴昌星

被稱為「世紀大案」的廈門遠華走私案主嫌犯賴昌星,4月6日在廈門出庭受審,庭外戒備森嚴,庭內只准賴家三名親屬旁聽,其餘上百席位全部留給當地公檢法等官方及北京來人,只限四家中央級黨媒採訪。賴昌星的女性辯護律師年僅30出頭,為官方指定。庭審過程無公開報導。有專家分析,賴昌星只是胡、溫手上的一張「政治牌」,從加拿大引渡回國,使與其有關的江派人馬18大前禁聲。

大陸媒體曝料重慶貨車私運軍火

4月5號湖北《恩施晚報》網站暴料了一條4月1號的新聞:一輛紅色普通貨車運載著12,033發殺傷力很強的爆破彈和穿甲彈,從重慶開往東北,途中被警方查獲。開車司機稱此次出車是受一家重慶公司委託,目的地是吉林,司機本人並不知道集裝箱內所裝何物。消息傳出,各大媒體紛紛轉載,網友高度關注。不久,《恩施晚報》網站刪除了這篇報導。但幾小時後又發一條消息說:「普通貨車運輸炮彈一事,屬正常的軍品運輸,已於次日上午放行」。這一刪一發,證實了民用貨車運載炮彈的真實性。聯想中共內鬥,民眾紛紛猜測這可能是中共內亂中又一起未遂的陰謀事件。

第一批美國海軍陸戰隊派駐澳大利亞

4月4日,第一批美國海軍陸戰隊特遣隊200名隊員抵達澳大利亞,受到澳大利亞國防部長斯蒂芬.史密斯的歡迎。這標誌著美軍在擴大亞太地區部署的開始。這些海軍陸戰隊隊員是特遣隊的第一批,其最終規模將達到2,500人。根據協定,澳大利亞將提供美軍包括噴氣式戰鬥機和轟炸機在內的軍機,和使用達爾文空軍基地。美國海軍陸戰隊將不在該地建立永久基地,將在達爾文市郊外的軍營駐紮,並每六個月輪換一次。

聯合國72國薪資購買力排名 中國第57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以「購買力平價法」計算,公佈了全球列入統計的72個國家薪資購買力排名。按照經濟學家計算:世界人均月收入為1,480美元。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的榜單顯示,購買力最高的國家是盧森堡,人均月收入為4,089美元,美國為3,263美元,居第4位;日本為2,522美元,居第17位;西班牙為2,352美元,居第20位。中國大陸以人均月收入656美元排名第57。榜單只統計了工薪階層的收入,農民、個體戶和自由職業者不列入統計。

四、中港臺掃描

受害台商高雄遊行 抗議福建平潭招商

針對大陸福建省長蘇樹林訪台,為平潭綜合實驗區招商,多名受害台商上月底在高雄市中山公園舉辦遊行表達抗議,參與遊行的受害台商黃錫聰揭露,中共霸佔台商財產的一貫伎倆,也希望台商千萬不要受騙上當。

遊行群眾:「投資中國,死路一條!」

抗議福建平潭特區來台招商,由「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等遭受中國迫害的台商組成黑暗福建車隊,一路從上週六的台中,週一的台南,再到週二的高雄,三個城市,同樣的訴求,要說福建平潭特區,根本就是一場騙局。

受害台商黃錫聰:「福建那麼多台商受害,一個案子也沒解決,他(省長)厚顏無恥來這裡招商!有這樣的政府嗎?是不是。所以這個是非常明確的,它這個是一個大騙局,又是一個陷阱。」

挺身控訴中共的受害台商沈柏勝,最近每天接到十幾通施壓電話,警告沈柏勝,不要危害兩岸的和平統一,不要參加遊行。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沈柏勝:「你坑害台灣百姓,它已經不能構成所謂的兩岸和諧了,你們誘殺又迫害台灣百姓,怎麼可能有和諧的兩岸關係可言。」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說,許多台商被中共官員與黑道,聯手坑害,而大陸官員利用司法手段侵吞台商投資成果,情況也相當嚴重。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權力使人腐敗,極端的權力使人極端腐敗,就是這樣的結果,所以中共這個政權,只有到瓦解那一天,否則在我看是沒有辦法改革,這是一件無望的事情。」

走過台灣中南部都市,掛滿揭露中共誘騙伎倆海報的車隊,還將努力繼續把真相帶給台灣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謙、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五、社區巡航

2012紐約國際車展綜合報導:霸氣外露豪氣盡顯

始於1900年的紐約國際車展,是世界知名的國際性車展。4月4日,2012年度紐約車展在賈維茨國際會展中心隆重登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本台是本次車展的唯一華語電視臺合作單位。下面就請跟隨我們前方的記者去先睹為快。

一年一度,紐約國際車展。人們經常把車形容是大人們的玩具,其實,這個玩具和孩子們的玩具一樣,也是越來越精緻、越來越時尚、越來越高科技。今天是紐約車展對媒體開放的第一天,我已經等不及了。來吧,隨我去看看車展的盛況吧。

始於1900年的紐約國際車展,通常在每年4月的復活節前開幕,是北美地區最大的車展之一了。各大車廠紛紛拿出最新作品,鉚足了勁兒在紐約掙得一席之地。從普通轎車、油電混合車,到豪華跑車,放眼望去一應俱全。

和其他的車展相比紐約車展的規模不是最大的,但卻很有特點。為什麼呢?因為這裡是紐約。

紐約以多元文化著稱,在這裡各種品牌的車都有它的粉絲。華人朋友更多對以豐田、本田、日產為代表的日系汽車情有獨鍾;而浴火重生的通用、福特、克萊斯勒這些美系車,這兩年又再次俘獲了大眾的心,東山再起之勢有目共睹;而賓士、寶馬,保時捷這樣的歐洲系豪華轎車,則好像永遠都像是大眾情人一樣,從來不缺忠實的追隨者。

售價動輒十幾萬,幾十萬的超級跑車,在汽車家族中絕對是地位尊崇,一走進它們的展臺就能感受到強大的氣場!

孩子們看到高級的玩具就走不動路了,同樣,大人們看到這樣的超級跑車也走不動了。

蘭博基尼,麥克拉倫,阿斯頓馬丁,保時捷,寶馬,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是不是也讓你感到有點熱血沸騰了呢?

這些車看的手癢心癢,開不了,就玩個賽車遊戲過把癮吧!

過去的兩年,應該說是美國汽車業浴火重生的兩年。從底特律的三大車廠瀕臨倒閉、破產重組,到2011年,年銷量突破1270萬輛。美國汽車製造業的復蘇有目共睹。今天的紐約車展上,美國車商就又展現出了曾經的霸氣。

今年的車展,美國車廠多了一些笑臉。汽車製造業是美國製造業最大的部門,其發展對美國經濟有著重大推動作用,是當之無愧的支柱產業。美國汽車工業不僅僅生產各類汽車產品,還在增加就業、穩定稅收、擴大內需和增加出口等方面為美國經濟復蘇提供支持。

金融危機發生後的2009年,美國汽車銷量僅為1040萬輛,是1982年以來最差表現。2010年銷量升至1150萬輛,2011年繼續攀至1270萬輛。業界樂觀地預計,2012年美國新車銷量可達1380萬輛,距被認為是健康市場汽車銷量水準的1400萬輛僅一步之遙。

克萊斯勒旗下道奇(Dodge)汽車總裁畢格蘭(Reid Bigland):「我們是2011年美國發展最快的汽車製造商,2012年到現在為止,我們也在美國發展最快。我們2012年第一季度銷售比去年同期增長40%。」

眼下的種種跡象顯示,美國的製造業正從金融危機的陰影中走出來。而汽車製造業的快速復蘇也為2012年的整體行業發展提振了信心。

寶馬汽車公司北美總裁路德維格•威爾裡奇(Ludwig Willisch):「很簡單,去年汽車銷售是1270萬輛,今年將是1400萬輛,是兩位數增長,非常好看到美國在危機之後這麼快復甦。」

去年6月,美國正式啟動「先進製造夥伴計畫」,旨在加快搶佔21世紀先進製造業制高點。所謂「先進」,即意味著美國未來製造業的科技含金量更高。就汽車業而言,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和節能汽車便成為美國汽車業乃至整個製造業主攻的重要課題,也是各大車商角力的重要領域。

2011年初人們曾對新能源汽車的大發展寄予厚望,但實際情況與人們的期待尚有距離,人們對新能源汽車的接受也要一步一步來。當然,在美國汽車業及整個製造業的發展進程中,有兩個阻礙因素令人格外擔憂:一是美國汽車業的勞動力成本仍然很高;二是新技術的發展並非一定能夠為美國帶來新的就業,而美國製造業需要更多新的就業機會。

在2012紐約國際車展上,人們會發現一個趨勢,就是所有的汽車廠商都在努力開發小型車。在當前高油價,城市道路擁堵以及停車位難找的景況之下,車越來越小的確是今後一段時間內的發展趨勢。

「如果我說在城市裡用的車是越來越小,估計沒有人會反對。大家看到了,各大品牌都在相繼推出小型車、超小型車。像這輛奔馳的Smart,我覺得小的不能再小了,就像一個大玩具一樣。下面我們就要看看各大品牌的小型車。」

賓士的這款Smart中的S代表了斯沃奇(Swatch),M代表了戴姆勒集團(Mercedes-Benz),而art則是英文中藝術的意思,合起來可以理解為,這部車代表了斯沃奇和戴姆勒合作的藝術,而Smart車名本身在英文中也有聰明伶俐的意思,這也契合了Smart公司的設計理念。因為造型太可愛了,配合電腦化及人性化的操控設計,讓它很聰明,就像是一部大玩具。

奔馳汽車市場行銷執行副總裁施密特(Joachim Schmidt):「Smart是我們的微型車,城市車,兩年前到中國,也非常成功。中國人喜歡這款城市車,也是受歡迎的時尚汽車。」

「奔馳有Smart,寶馬則有MINI。這兩款車都可以說是小型車的經典,而且是個有千秋。」

1956年,歐洲汽油供應非常緊張到了極點,英國工程師阿萊克•伊斯古尼斯(Alec Issigonis)就像開發一款經濟省油地小型車,於是就有了最早的MINI。1994年寶馬公司收購了MINI。2001年,經過寶馬重新設計的全新MINI問世了,也正是在那個時候,MINI可愛的家族式特徵才逐漸形成。

時至今日,各大車廠都在爭相開發小型車。豐田公司的Scion iQ,菲亞特500等等。

小型車以其低廉的價位,精緻可愛的外觀,容易泊車,省油且經濟實用而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而大行其道!看來真是:車不在小,省錢好用才是王道!

六、休閒一刻

1. 百年泰坦尼克 留珍貴歷史與回憶

轉眼又是泰坦尼克號的首航紀念日,這艘巨輪曾經帶給了人們無限的傷痛,而現在歷經時間的洗禮,人們更珍重這艘豪華郵輪留下來的寶貴歷史與珍貴文物。

這段歷史畫面,就是1912年4月2號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Belfast)港口的真實紀錄。這艘威武高大的輪船就是當時全球最大、最豪華的客輪——泰坦尼克號。

泰坦尼克號隸屬於白星航運公司,是當時三艘奧林匹克級郵輪中最先進的一艘,全長269.06米,高28.19米,航速可達每小時43公里。可搭載3547名乘客及船員。

這一天,他從貝爾法斯特港駛往英格蘭的南安普頓港,準備4月10號的處女航。

從2009年紐約曼哈頓的泰坦尼克號展覽中,可以看到這艘巨輪精細的內飾與豪華的大廳。而各種保留下來的器物,則代表著當時社會上人們的審美觀與製造業流行的技術。

再回到1912年,泰坦尼克號啟航了,然而航行不到5天,就傳來了郵輪撞上冰川後,沉沒的消息。

當時倫敦的報童在街頭叫賣號外,而驚聞消息的人們則聚集在航運公司外,打探著郵輪的最新情況。

隨著沉船殘骸的發現和部分物品陸續打撈上岸,這艘代表著當時最頂級技術的輪船,陸續展示給人們那段歷史,也讓人們驚歎郵輪設計與建造中的巧思妙想,和船上物品的精湛工藝。

泰坦尼克號的故事,除啟發了技術界,更給文藝界帶來靈感。影片《泰坦尼克號》(Titanic),在全球創下超過18億美元的票房,用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捧紅了萊昂納多和溫斯萊特,更讓泰坦尼克的歷史與文物,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歷史的車輪就這樣碾過,或悲傷或喜悅的人間故事,留下來的是歷史、技術與經驗的承傳和觸動心靈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2. LED照明全球關注 創新品質台灣優勢

在氣候變遷趨勢下,全球環保意識日益高漲,要如何降低照明產品的能耗,提高照明產品效率,成為產品開發的重要課題。我們為您獨家專訪到,台灣能源科技品牌總經理,瞭解到這個台灣品牌如何在五年之內,從集團中獨立,走出自己LED的品牌通路。

水滴般鏤空造型的LED燈泡,緩緩綻放透亮光芒,跳脫傳統輪廓設計,內部構造更選用高壓LED驅動技術,外觀使用耐摔不燙手的塑膠材質,內圈白色的流線型,則是鋁鑄與陶瓷漆的結合,達到散熱功效。

能源科技總經理簡文祥:「我們現在就是希望能夠突破,這個產品的一些創新,來增加它的附加價值,這樣才能夠在市場上,有所謂的差異化。」

接觸LED照明產業,年資還不到五年的台灣品牌,短短幾年間,已經研發近10項產品,主要銷售歐、澳等國家,更獲得國內外超過26個獎項,225個國別的專利。去年三月,簡文祥更決定,要從集團中獨立,走出自己的品牌通路。

傑仕特能源科技總經理簡文祥:「就是要有創新,我們在技術上來突破,我們就是重要的要做出品質,各位很清楚,現在參差不齊,那很多像中國大陸一些,就把這個市場搞爛了,交貨沒幾天就掛掉了,這樣子的話,也會間接去影響到,整個LED照明,產業的一個發展。」

目前LED最高可使用4萬個小時,以一天6小時來計算,大約有12年的壽命,較傳統燈泡,高出40倍,如今,全球都關注這塊價值一千億美元的綠色經濟大餅,對此,簡文祥指出,當前共同的難題,就是解決光與熱的比例。

傑仕特能源科技總經理簡文祥:「把熱的部分,降成20%,光的部分80%,一個反轉,你的成本可能就變成四分之一,這樣子讓所有的LED的產品,能夠再往下降,那跟現在現有的傳統燈的一些差距,能夠變小,我想這個要去取代,是更有可能的。」

面對連續四個月的景氣藍燈,簡文祥表示,處於啟發期的台灣,似乎影響不大,他也預估,台灣如果能繼續堅持創意與品質,加上未來LED價格,能跟省電燈泡拉開超過兩倍差距,或許就是下一個甜蜜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3. 董陽孜玩創意 用積木展現書法力與美

提到書法,許多人都會認為是一項優雅並富含深厚內涵的傳統美學。為了讓更多年輕人認識書法藝術,知名書法家董陽孜將傳統書法線條的力與美,轉化成積木般的賞玩卡,跳脫平面宣紙,立體呈現,要來突破您對書法的既定印象。

知名書法家董陽孜和作詞名人方文山一起玩彩色卡片,這樣的畫面,可是不多見。

書法家董陽孜為自己的新作月臺,但是這次的新作品不在宣紙上,而是在這一張張的賞玩卡中。

藝術家董陽孜:「這個是非常靈活的,可以自由改變的,所以任何人都可以來做,那麼這就非常符合我想要告訴大家的,書法,每個人手上有一隻毛筆,你就可以寫字了。」

創作家方文山:「我覺得很特別,這樣子的一個,我稱它為書法積木吧,我覺得滿好玩的。」

為了向年輕一代推廣書法藝術,董陽孜曾與作詞人方文山、五月天的阿信及小天王周傑倫合作,希望透過不一樣的媒介及平臺,將書法藝術年輕化、大眾化。

藝術家董陽孜:「方文山他完全沒有碰過這個,他馬上拿起來,他有了想法,他就把顏色來分類,我就很好奇,他這樣用腦筋,怎麼去把它分類一下,你就可以變出來很多不同類型的造型,這個就是活的,這個就是藝術性。」

您寫書法嗎?也許「無聲的樂章限量珍藏賞玩卡」會讓您重新認識書法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真台灣台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