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籲港臺攜手促民主 抗中共打壓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星期六在香港舉辦的一個探討中港臺民主運動前景的論壇上,多位知名講者關注到中共高度干預香港特首選舉的問題,呼籲港臺人民共同攜手推進民主,抵抗中共的打壓。

論壇由華人民主書院舉辦。專程由台灣趕來出席論壇的華人民主書院董事、台灣立法委員林佳龍說,今次中聯辦高調干預香港特首選舉引起台灣政壇高度關注,北京這種做法令台灣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崩潰。

台灣立法委員林佳龍:「也要避免台灣被香港化,這個樣子在中共的統治下,以後也沒有甚麼一國兩制或三制,就一國一制了。」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今屆特首選舉中共整個地下黨已浮上抬面,而地下黨也潛伏在台灣。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香港跟台灣的關係其實很簡單,中共會利用香港作為一個金融中心,再說清楚一點就是金融的賭場,把香港當成是一個大陸資本走向世界、通往台灣的平臺。」

時事評論家程翔說,今年適逢兩岸三地都進行領導人換屆,其中以台灣的總統大選最符合民眾的訴求,而香港特首選舉結果是中共權鬥的表現。

香港時事評論家程翔:「還沒有到十八大,我們這裏已經聞到選戰的硝煙,最近大家都知道重慶出現薄熙來和王立軍事件,這個事件就已經告訴我們,中共的接班到現在還充滿一種血腥或是一種你死我活的鬥爭。」

他呼籲港臺二地人民共同攜手推進民主,抵禦中共的打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