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良心犯」之妻加大伯克利演講 呼籲釋放頓珠旺青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4月7日,被中共當局關押的西藏記錄片工作者頓珠旺青的妻子拉姆措,在加州伯克利大學進行演講,呼籲釋放頓珠旺青以及其他西藏政治犯。

現年40歲的拉姆措(Lhamo Tso 音譯)是一位擁有4個孩子的母親,雖然體型嬌小,但是營救丈夫的意志卻十分堅定。

拉姆措(Lhamo Tso 音譯)﹕“我要求釋放我的先生,我在5歲的時候失去了父親,我認為父親對於一個家庭是很重要的。”

當晚,在加州伯克利大學的演講庭內,拉姆措(Lhamo Tso,音譯)向在場觀眾講述了頓珠旺青於(Dhondup Wangchen,音譯)08年奧運會期間,如何因為製作採訪藏人的記錄片,而被中共非法關押的故事。並且現場播放了頓珠旺青(Dhondup Wangchen,音譯)製作的名為《無畏》(Leaving Fear Behind)的記錄片。

拉姆措(Lhamo Tso 音譯)﹕“我雖然沒有受過教育,但是呼籲受過教育的人們,我認為把發生在西藏的真相傳達出來,對我很重要,我和頓珠旺青都沒有上過大學,但是我們都在盡我們所能為他們(藏民)說話。”

頓珠旺青(Dhondup Wangchen 音譯)的記錄片《無畏》(Leaving Fear Behind)是根據對大約100多位普通西藏人的採訪拍攝而成,而影片製作者頓珠旺青和他的助手也因此於08年被中共當局關押。根據拉姆措本人透露,目前頓珠旺青被關押在青海省的一所勞改所裡。每天必須工作17個小時。而自關押以來家人沒有收到過任何通知書和判決書。而且當局不允家人為其請任何律師辯護。

新唐人記者徐瑞、易文加州伯克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