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證所稅 邀請散戶代表陳述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9日訊】來關心今天重要的財經訊息,首先來看到:財政健全小組有價證券資本利得稅,今天(9日)舉行第二次座談會。會中徵詢阿土伯等散戶投資人代表,關於課徵資本利得稅的看法。投資人認為應該盡快定案,減少政策不確定性對股市的衝擊。

財政健全小組資本利得稅分組討論會上,邀請散戶投資人代表與會。對於恢復徵收資本利得稅,與會者提出意見。

投資人代表 李金土:「最好維持現狀,最好的稅制就是證交稅,最公平,假如說證所稅漏洞很多,也扣不到稅。」

擔心股市受到證所稅政策衝擊,投資人代表希望財政部減少討論時間,否則不確定因素和預期心理,將對股市造成長期影響。

投資人代表 賴憲政:「股市最怕的是不確定因素,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要就要快,否則如果延宕到明年,對市場來講對小額投資人來講,可能會形成被犧牲的一群。」

財政部長 劉憶如:「不管是哪一位他們有提到就是對於股市其實是很希望說能夠盡快,不確定的因素能夠排除,這個部份是非常重要,所以我們今天對於不管是成本認定,就是如果要實施不管是成本認定或者實施的時間點等等,這個其實我們在今天就是列入一個很重要的討論題目。」

回應投資人,劉憶如表示預計最快本週,證所稅的方案就會有結果。

財政部長 劉憶如:「針對就是說時間點,是不是後年申報的時候,以明年整個全年所得,如果要以這樣的方式進行的話,或是說成本的認定的部分,我們到現在看起來,大家委員發言的意見,就沒有聽到什麼不同的聲音。」

證所稅本週第三次小組會議就可能定案,至於課徵證所稅時間點,將會在2014年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