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不停 一中小吃.飲料跟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9日訊】台中一中商圈,物美價廉,一向是學生族的最愛。不過最近很多人發現,不少小吃店、飲料攤或者是美髮店,都悄悄漲價了。學生說,像是雞排就從45元漲到55塊錢,以前上髮廊,洗加剪只要一百元,現在得花兩百塊錢。選擇調漲,業者無奈的說,實在是因為撐不下去了。

學生最愛的一中商圈,不管是滷味攤、雞排店,每逢週末假日,幾乎每個攤位前都大排長龍,因為這裡的小吃,賣的是「學生價」,便宜又好吃,不過很多人都發現,東西變貴了。

消費者:

「雞排最先45元,後來漲到55元。」

消費者vs.記者:

「便當店(漲幅多少)漲五塊(錢)吧,(從多少錢漲到多少錢)60到65元。」

消費者:

「以前剪瀏海都只要大概100塊(錢)以下,現在都要198元。」

轉角這家便當店,雞腿飯和焢肉便當,現做現賣,最受學生歡迎,但因為現在什麼都漲,老闆實在撐不下去了,只好漲價。

便當店業者:

「雞肉好像這一年漲了快20%,油也漲啊,以前一桶四百多塊(錢),現在一桶七、八百塊(錢)以上。」

飯捲業者:

「本來35塊(錢),三捲100元,(現在呢)現在一捲40塊(錢)。」

飲料攤員工:

「(漲價)應該是牛奶類的,以前好像是30元,現在35元。」

髮廊店長:

「(和房東)重新簽約然後多漲五千,(受不了才漲價)對。」

不管是飲料攤、小吃店或是便當店,在競爭激烈的一中商圈,即使成本漲不停,但業者擔心學生反彈,流失客群,也只敢小幅調漲,貴個五到十元,繼續咬牙苦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