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三黨提案 邀馬總統立院國情報告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五二零總統就職日將臨,但多項政經議題持續爭議,中華民國立法院三黨在野黨團,星期一聯合提案,要求總統馬英九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接受立委詢答,而這也將創下中華民國憲政首例。

民進黨、臺聯黨、親民黨團聯合提案,要求馬總統到立院進行報告,針對近來重大爭議的政經議題,接受即問即答。

臺聯黨總召許忠信:「針對我們現在的民生物價,一國兩區,美牛議題,還有健保費議題,具體地去交代其決策的過程,以及他決策的理由,我們113席國會議員,會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提出一些疑問。」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請馬英九注意,立法院所有質詢,所有報告,總質詢,還是委員會,都是即問即答的,馬英九應該很誠懇面對這個問題,要以尊重國會的態度,我們希望他能夠創下憲政首例,勇敢面對所有問題」

在野希望馬總統面對民意,創憲政首例。不過,國民黨團說,總統到立院接受立委質詢,逾越行政院職權,是破壞憲政體制。

在野立委、親民黨總召李桐豪:「看到馬總統有許許多多的決策,都隱身在幕後,現在已經被譏諷為,一位所謂的臉書的總統。我們會在立法院鋪上紅地毯,誠摯地歡迎馬總統,我們也請我們的國民黨團,國民黨團也一樣的,用同樣的心情,希望總統面對選民的心情,到立法院來進行報告。」

在野黨團首次合作共提案,國民黨團態度保留,強調要等到明天禮拜二程序委員會時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正定、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